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获国际舆论关注

2019年11月05日 0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外媒近日纷纷发表文章,回顾首届进博会成果,期待第二届进博会举行。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中国通过举办首届进博会宣示扩大市场开放的决心。再度举办进博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指出,外界观察家们认为,中国国家领导人连续两年出席进博会传递出清晰的信号:要体现中国对开放市场的承诺,并增强外界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古巴拉美社报道称,进博会的举办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助于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推动经济全球化。

  法国是本届进博会15个主宾国之一,法国总统马克龙应邀与会,并展开其任内对中国的第二次国事访问。

  法新社、法国广播公司等详细报道了马克龙访华行程亮点。法媒分析称,马克龙此行重点将在经济、文化、环保等方面推进与中方合作,法方期待在进博会上签署多项合同,法中两国领导人也将强化双方的关系。

  外媒注意到,欧盟国家对进博会普遍反响积极。英国路透社等援引欧盟在本届进博会前夕发布的公告称,来自首届进博会的参会欧盟公司反馈显示,许多公司增加了销售额或遇到新的潜在买家,“欧盟欢迎像进博会这样的贸易博览会为欧盟成员国和欧盟企业带来的每一个新的商机”。

  欧盟还认为,进博会是进一步改善提升中国商业环境的绝佳机会。“迅速、有效和实质性改善中国营商环境,这在不确定的世界中显得尤为重要。”

  《联合早报》则注意到,不少美国企业对进博会态度积极,显示出美企对中国市场兴趣浓厚。今年参展的美企有192家,美企参展面积居各参展国家和地区之首。

  “为期6天的进博会现场将挤满智能机器人和无人机等先进设备。”菲律宾《马尼拉时报》等外媒指出,作为国家和企业展示创新成果的新兴平台,进博会将见证更多高新技术产品在中国首度亮相。

  印度、希腊、南非等多国媒体都报道了本国将在进博会上展示特色商品,分享地域文化的消息,表示期待扩大本国产品、特别是高附加值产品对中国的出口。

  非洲媒体《投资非洲》(Ventures Africa)评论称,进博会为各国提供了展示商品的国际平台,也是各国讨论外贸、世界经济、全球治理等重大问题的平台。“中国政府正力图向世界开放其巨大的市场,从而促进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完)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