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首次与进博会同期举行

2019年11月07日 15: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7日讯  今天上午,2019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以下简称跨采大会)主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跨采大会由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组委会与联合国项目事务署共同主办。这也是大会首次打破传统,与进博会同期举行。

  国家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吴政平,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亚洲司司长桑贾伊·马瑟为论坛致辞。围绕“联合国采购”专题,联合国采购公共市场平台一一联合国全球市场项目官员徐开文、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华代表处助理代表彭炯等嘉宾发表了主旨演讲。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处采购主管白洁,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华代表处采购官员罗卫佳、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中国项目官员陆瑞光、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广生与匹克国际贸易(天津)有限公司高级总监陈岩等嘉宾与跨国采购专家委员会核心专家吴玉华智慧碰撞,热烈探讨了“中国企业在联合国采购中的角色”联合国项目事务暑亚洲司副司长西蒙娜塔·西利加托为论坛发表了总结致辞。近300余名国际组织官员、市政府领导、国内外采购经理人,使领馆商协会领导及经济界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与往届相比,本届论坛实现了四个“首次”,作为进博会馆内配套活动,首次借助进博会的国际舞台,扩大了参会人员范围;首次与联合国项目事务暑联合举办;首次重点突出“国际公共采购”,以“全球企业共享联合国及国际公共采购新机遇”为主题,探讨跨国采购如何把握经济全球化的机遇与挑战、创新采购模式、激发采购活力为新时期对外贸易的发展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建言献策,与进博会开放发展的理念交相呼应;首次邀请到联合国采购公共平台一一联合国全球市场(UNGM)的官员为企业系统地介绍联合国全球采购的规则和流程,助力企业开拓联合国国际市场。

  同期举办的跨采大会从三方面实现了双展资源有效结合。跨采大会促出口、进博会推进口,形成进出口双向并举,从而推动全球自由贸易发展。

  跨采大会展示区开放时间为11月7日至9日,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共计439个展位,246家设展企业,聚焦国际工业零部件、工业环保及工程建设等领域。跨采大会共邀请到了115家有采购意向的境外采购商,同期将举办多场精准采供对接会及联合国采购专题会,助力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袁梓 实习生于晴/图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