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郑州月底又迎国家级盛会: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

2019年11月25日 10:51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0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13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首次在中部地区举办。

  首次在中部地区举办

  据了解,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是农业农村部认定的4A级展会中规模最大、品位最高的专业展会,已经成为全国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农产品精品展会、龙头展会,在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方面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目前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天津等12个城市举办了19届,2018年起纳入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同期进行。

  本届博览会,是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首次在中部地区举办,以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展示成果、促进交易、推动发展,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郑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展会将展示我国“三品一标”品牌发展成果,为企业与商家搭建对接和交易平台,促进贸易、培育市场,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17家国外企业齐聚展区

  本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总面积33000平方米,设置1050个标准展位及公共区域,分为省级展团展区、国际及品牌产品展区、有机农产品展区、绿色食品生产资料展区和综合展区等,其中河南展区面积1800平方米,分设河南综合展区、郑州展区和洛阳展区。

  参展产品为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绿色食品和获得农业农村部认证登记的“三品一标”产品。采购商主要包括大型采购集团、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连锁零售企业、大型集团消费单位、农产品加工企业、农产品流通企业、经销大户及企事业单位。

  目前已确定在省级展团展区亮相的有全国37个绿色食品展团、28个有机食品展团、2100余家企业,在品牌企业展区进行展示的有110余家知名企业、15个市级展团、9个商协会展团、3家品牌咨询企业和6家检测企业参展,来自韩国、日本、智利、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的17家企业则齐聚国际展区。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农业品牌·精准扶贫”高峰论坛,国内知名品牌专家学者将齐聚论坛,畅论品牌创建与品牌扶贫。(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