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义乌装博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2019年11月26日 07:33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讯近日,2019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装博会)成功举办。本届展会各色智能黑科技引爆全场、行业大咖纷纷亮相、采购商收获满满,共吸引了3.5万人次的观众参会,其中境外客商1367人。 

  本届展会增设了数字经济和工厂智能化主题馆,主打数字经济与工厂智能化,嵌入5G板块和内容,在原有工业机器人、传感器及零部件、服务机器人、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工业设计等原有人工智能板块的基础上,突出展示“智能”在企业创新管理、柔性生产、网络协同和服务延伸等诸多领域的应用,打造全新数字经济与工厂智能化的展会,助推中国制造各行业转型升级。 

  参展商质量稳中有升,吸引了包括思爱普、海尔、京东、航天科工、联想集团、杜克普、拓卡奔马、川上、布劳恩、华美达、金申、集美、徐工信息、富强鑫、永创智能、杭叉等知名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境内外龙头企业及上市公司百余家。数百家企业在装博会现场以特装形象展示最新设备和技术。国内外采购商满载而归,共吸引江苏、福建、湖南、安徽、广东等10余个省市以及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孟加拉、埃及等3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40余个境内外采购团到场采购。机械制造、模具、汽车零部件、家纺、服装、饰品、玩具、箱包等行业的60余个行业协会组团到场开展“精准采购”。 

  展会期间,还成功举办了2019中国(义乌)数字经济与智慧物流高峰论坛、智慧物流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设计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高峰论坛、2019年度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义乌专场、“中国设计红星奖展”、网上装博会、机器人表演秀等一系列特色配套活动。多方位、立体化展现智能装备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场景,彰显装博会的蓬勃生机和创新动力。 

  (祝之君金鑫)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