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演交会闭幕,意向成交3.2亿

2019年11月27日 07:11   来源:广州日报   莫斯其格、张素芹

  昨日,在广州大剧院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演艺交易会暨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旅游演艺投洽会(以下简称“演交会”)圆满闭幕。本届演交会共有各类剧目近千部参展。包括歌剧、舞剧、音乐剧、芭蕾、交响乐、话剧、杂技剧、儿童剧、京剧、昆曲、地方戏、木偶剧等。

  本次演交会共签约56个项目,意向成交金额3.2亿元。参展剧院多,剧目亮点多,成交项目多,可谓是硕果累累。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张素芹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昨日,来自各地的演艺机构参展商仍在抓住闭幕前的最后时机推介自己的作品,演交会现场交流的气氛依然高涨。

  投洽会系列活动之一——国艺之声·中直文艺院团剧目推介会上,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国煤矿文工团的代表进行精彩分享,纷纷“晒出”各自的镇团之宝,现场分享诚意十足、干货满满。

  与此同时,中外演艺产品签约也是如火如荼:广州梅兰音乐与广州大剧院签约战略合作项目、北京市文投与北京四海一家签约战略合作项目、北京四海一家与上海文广演艺集团签约《剧院魅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巡演合作等。

  演交会促成一系列项目签约

  演交会十年耕耘,已经成为中国演出会展业第一品牌。本届演交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等代表签订《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文旅部直属文艺院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中演院线与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等签订《中演院线与文旅部直属文艺院团签署2020演出巡演协议》,签约了一系列项目,有国家京剧院《国粹在你身边》国内巡演;中国国家话剧院《谷文昌》《特赦》国内巡演、《兰陵王》一带一路巡演;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国内巡演等。

  中演院线与广州歌舞剧院、广州芭蕾舞团、广州粤剧院、广州杂技艺术剧院、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广东音乐曲艺团、广州话剧中心等广州市属文艺院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广州市属文艺院团在中演演出院线管理的剧院上演精品演出,双方展开积极合作共同打造精品,积极申报“文华奖”和“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艺术奖项;中演院线积极引进市属文艺院团的精品演出节目。

  广州本土院团还签约了一系列走出去的项目。广州歌舞剧院的民族舞剧《醒·狮》将于2020年3月18日至31日在美国波士顿博赫中心舒伯特剧院、华盛顿肯尼迪中心歌剧院上演,并与澳大利亚演出商达成初步意向,5月上旬赴悉尼及墨尔本商演十场。

  广州芭蕾舞团也已经签约了明年国内17家剧院巡演和国外20场巡演,本次演交会对国内市场主推的是《浩然铁军》和《舞韵东方》,海外市场主推的则是《布兰诗歌》和《胡桃夹子》。

  中文版音乐剧《图兰朵》广州市民有望饮“头啖汤”

  一年一届的演交会全面提升了广州国际文化影响力,同时也让广州市民在家门口便能欣赏到世界各国优秀经典剧目。本届演交会期间举行的《2020广州演艺重磅发布》和《2020国际演艺信息发布会》上,现场发布了2020年广州艺术节(2020.5-7)、第八届羊城国际粤剧节(2020.11)、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2020.8-10)、中国国际商会文化和旅游产业委员会 2020年广州年会以及中国国际合唱节等一系列重大盛事。

  2020年,广州艺术节走进第10个年头,也恰逢广州大剧院运营发展10周年。目前,已初步确定的意向剧目有俄罗斯玛斯特卡雅剧院话剧《静静的顿河》、立陶宛国家话剧院卢卡斯·特瓦科夫斯基《致命罗基斯》、舞蹈艺术家唐诗逸领衔主演的舞剧《昭君》、巴黎城市剧院的话剧《丛林之书》、巴黎室内乐团与别列佐夫斯基演绎的《贝多芬》、丹麦皇家芭蕾舞团芭蕾舞精品荟萃以及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歌剧《小二黑结婚》等。

  广州原创歌剧《马可·波罗》继2018年在广州大剧院首演以及2019年意大利巡演之后,将再次以升级版登上广州艺术节的舞台,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也将全力推进《马可·波罗》的海外巡演计划。由中演院线与意大利艺术家共同打造的中文版音乐剧《图兰朵》也将在明年9月开启全国巡演,广州市民有望饮“头啖汤”。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