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孙东樊:十年打造北辰会展标准

2019年12月06日 17: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09年-2019年,国家会议中心成立已有十年。十周年之际,国家会议中心二期超前谋划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并为适应冬奥会需求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于2018年12月动工。十年的 “北辰标准”、“中国服务、“品牌赋能”打造了走向世界的会展品牌。北京北辰实业集团副总经理、北辰会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东樊在2019中国会展业年会暨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会就“品牌赋能会展强国建设”主题,分别从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建设、北辰集团办展过程及会展品牌建设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北京北辰实业集团副总经理、北辰会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东樊发言

  孙东樊说,在品牌研究上,北辰集团致力于品牌的打造,要打造成全国最大的会展长远运营商,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会展品牌企业。从场馆供给方面看,大家很熟悉有广交会琶洲展馆、香港会展中心、深圳展览中心和东莞、澳门、佛山、中山、珠海等城市有一系列高品质的场馆。为了更好地迎接2022年冬季奥运会,国家会议中心二期超前谋划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并适应冬奥会需求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已全部冲出正负零。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建筑规模约为77万平米,主体建筑为会展中心,配套建筑包括酒店、写字楼等,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将于2021年7月部分交付冬奥组委使用,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向全世界的媒体朋友开放。

  在品牌建设的过程中,孙东樊认为,集团是强有力的支撑,北辰集团做会展源于1990年的亚运会,当时处于起步阶段。国家申请举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后,为了承担了主新闻中心和媒体中心的任务,北辰集团建造了国家会议中心。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国家会议中心成为为国际广播中心(IBC)、主新闻中心(MPC)、击剑馆及媒体酒店所在地。击剑馆先后为击剑、轮椅击剑等项目的比赛提供场地。国家会议中心开业后的一整年之后,便实现了全成本下盈利。

  孙东樊表示,创建会展品牌需要一个过程。奥运会后,国家会议中心进行了局部改造。于2009年底盛大开幕。2012年开始,集团层面提出了要打造品牌战略,2014年,国家会议中心承接了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为会议提供了专业、细致高效的服务,国家会议中心从国家级会展平台向世界级会展平台的升级转换。2017年5月,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演主战场和主阵地的国家会议中心出色完成了接待服务,再展“中国会展第一服务”的实力和创新力。作为中国最大、最新、地理位置优越、周边配套完善的会议中心,国家会议中心致力成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能够满足大型会议、展览、多种公共活动和酒店客房需要的大型会展中心。

  国家会议中心自运营以来,始终坚持承接大型、国际会议和精品展览的高端定位,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在国内外会展界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国家会议中心一方面大力开拓国际市场,一方面注重政府关系和媒体关系建设,配合北京市旅游委等有关政府部门成功接待了中国(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CIBTM)、京交会等众多重要展会。(文/王俊杰 供图/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