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四届楚商大会将在武汉召开

2019年12月17日 07:06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讯 日前,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公布,第四届楚商大会将于12月19日-21日在武汉举行,目前大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届时,浙江商会总会会长马云、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雷军、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等全国知名企业家,国外知名楚商、港澳台楚商代表、境外商务机构驻汉代表以及部分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负责人等800余人出席大会。 

  2011年,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将湖北商人正式定名为楚商,每两年召开一届楚商大会。自2013年召开首届楚商大会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在凝聚楚商力量、发挥楚商才智、弘扬楚商文化,助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该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本届楚商大会以“奋进新时代、筑梦新楚商”为主题,将举行领导会见、开幕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论坛、专题活动和考察交流等活动。 

  据介绍,目前通过楚商大会宣传平台对外发布了650个优质重点推介招商项目,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高新技术、电子信息、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服务等多个新兴行业。其中,制造业354个,占54.5%;居民服务业和其他服务业59个,占9.1%;文化、体育和娱乐业56个,占8.6%。 

  “楚商大会重点在招商,成果在项目。”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袁亚杰表示,各地以本届楚商大会召开为契机,积极抢抓机遇,洽谈对接,效果明显,在已达成的合作项目中,新兴产业项目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多,综合物流园、商业综合体、电子商务区域总部在众多项目中分外抢眼。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北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介绍,湖北省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了全省五成的GDP、六成的税收、七成的社会投资、八成以上的新增就业岗位、九成以上的市场主体,成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周雯)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