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开幕

2019年12月27日 07:18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卓然)昨天,由北京冬奥组委指导,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北京北奥集团、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北投文体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开幕。

  本届冰雪文化节突出“奥运体验”“奥运场馆”“奥运文化”三大特点,联动双奥场馆“鸟巢”、“水立方”及庆典广场,打造具有冬奥特色、全民广泛参与的冰雪主题文化活动平台。

  文化节期间,已完成“水冰转换”的“冰立方”将举行“全民冬奥冰壶体验”活动,面向公众开放“冬奥标准”冰面,广大市民可现场体验奥运品质的冰,学习冰壶比赛规则。

  鸟巢以“雪”为特点,推出全新升级的鸟巢欢乐冰雪季活动。主场内设置了高台滑雪、越野滑雪、单板乐园、模拟冬季两项、雪圈广场、雪地平衡车等20余项冬奥体验项目和冰雪健身活动。同时,为鼓励更多青少年走进奥运场馆,参与冬季运动和冬奥项目,鸟巢欢乐冰雪季将向17周岁以下青少年免票开放。

  此外,文化节还将举办奥运文化主题展、“水冰转换”主题展、“艺术让冬奥更美好”奥运雕塑展等丰富多样的冬奥主题展,从多个维度弘扬奥运文化。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