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多地举办年货展迎春节

2020年01月15日 06:52   来源:中国贸易报   王建国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开始采购年货,迎接“中国年”。许多城市纷纷举办年货类相关展会,既为观众采购年货提供便利,也促进了消费增长,提升了经济热度和市场活跃度。

  郑州举办精品年货博览会

  为期9天的第十届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日前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打造郑州人专属的“年货大集”。本届年博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贸促会等共同主办,以“忆年味、惠民生、促消费”为主题,设置河南省名优特商品、电商扶贫、进口商品、豫酒、餐饮食材和中华老字号等七大展区,展出面积12000平方米。

  本届年博会还同期举办首届河南省中华老字号商品博览会,怀山堂山药粉、滑县道口烧鸡、白记花生糕、开封福兴斋桶子鸡、金谷轩绞胎瓷、卢钧窑钧瓷、朱仙镇木版年画等32家老字号企业一一亮相本届年博会。

  在河南省名优特商品展区,各类名优农副土特产商品在这里聚集。在电商扶贫展区,全省的优质农特产品应有尽有。为充分利用河南省跨境电商综试区优势,展会还设立进口商品展区,让郑州市民在家门口就可将全球商品尽收囊中。

  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已成为河南省年货品种最全、采购规模最大、消费时段最长的综合性一站式购物平台。

  皖东南名品展在宣城举办

  2020皖东南名品展销会暨年货节于1月10日至13日在安徽宣城举办。本次展会由宣城市政府主办,宣城市商务局承办。

  本次展会按各县市区和市开发区等分块集中设置,共有参展企业117家,主要展销全市名优农特产品、特色茶叶、酒类产品、特色工艺品等。如宣州区的鸭脚包、豆制品,郎溪县的黄酒、焖酱,广德的大米、果酒;宁国的山核桃、笋系列产品,泾县的白酒、锅巴,绩溪县的臭鳜鱼、蜂蜜,旌德县的菊花、灵芝系列产品等。各县市区组织部分电商企业参加展示展销。

  为全面提高展会档次,确保展品质量,组委会制定了参展企业准入条件,重点展出获得国家认证的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以及农产品地理标志性产品和老字号产品。此次展会组织10余家老字号企业、70余家名优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5家电商企业参展。展销产品层次更深、范围更广,且以春节前市民需求为主,力求成为居民年货采购好去处。

  进口商品受兰州市民喜爱

  在2020年兰州春节年货会上,进口商品成为不少市民争相抢购的单品之一,印度带鱼、深海鲈鱼等海鲜类产品畅销,一些新奇类海鲜也正逐渐被市民接受并购买,让2020年的春节增添了不少“鲜活味”。南美对虾、加勒比特大龙虾、巴西带鱼等海鲜鱼类近几日销量攀升。

  “这几天销售的4斤装南美对虾,比市场上同等商品价格便宜,很多市民一次就购买5盒以上。此外,中海鲈鱼、黄花鱼等都是市民家中过节必购的单品,销量都不错。”负责进口区销售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让普通市民望而却步的特大龙虾在此次年货会中也有很好的成绩,如一只485元的加勒比海特大龙虾,虽然大众接受程度有限,但还是赢得了一些观众的心。

  在速冻产品柜台前,各类海鲜产品琳琅满目,扇贝、墨鱼、海参、鲍鱼等让市民挑花了眼。“产品也有来自新加坡等地的,卖得最好的是乌参和鲍鱼。”速冻专柜工作人员介绍说。

  一些市民慕名来选购来自澳大利亚的牛肉。“我是从兰州市区坐免费大巴过来的,主要来买澳大利亚牛肉,听说肉质口感不错,价格也比较优惠。”市民张先生说。

  据悉,兰州春节年货采购会有600余家企业参展,商品涵盖了进口商品、蔬菜水果、粮油干调、水产肉类、副食品等五大类。由于此次年货采购会免费为参展商提供展位,既降低了商家的运营成本,也使消费者轻松买到更廉价的年货。

  主办方表示,年货采购会既是为市民打造一站式的年货采购基地,也为兰州乃至甘肃省的名优特农产品搭建产销平台,直接采购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帮农民增收,为市民“菜篮子”减负,助力企业发展,让更多的居民采购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繁荣稳定,甘肃将在全省开展春节年货促销活动。”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透露,兰州春节年货采购会极大丰富了兰州及周边地区的节日市场供应,有助于提升城乡市场消费水平。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