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新冠肺炎开始影响国际会展业

2020年02月13日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国内所有2、3月份的大小展会都已经宣布取消或延期,甚至部分4-6月份的项目亦已宣布了新的日程。

  而这次疫情对会展行业的影响已经开始从中国蔓延到了海外一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行业活动。

  GSMA(全球移动通信协会)今天宣布:2020年的MWC(Mobile World Congress,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因“Covid-19”疫情影响而取消。

  据西班牙当地媒体之前的报道,GSMA原定于本周五(2月14日)召开委员会议,商讨是否取消在两周后的2月24-27日在巴塞罗那举办的世界第一通信展——MWC 2020。

  而由于情况过于紧急,这次会议被提前到了本周三(2月12日)召开。会议期间曾传出消息,称MWC 2020将继续举行。然而随着会议最终结果的揭晓,MWC 2020成为了第一个中国以外受这次“Covid-19”疫情影响而取消的全球级贸易展会。

  事实上,即使GSMA继续照常举办MWC 2020,部分一线企业已提前做出他们自己的决定。一份包括亚马逊、AT&T、思科、德国电信、爱立信、Facebook、英特尔、LG、诺基亚、NVIDIA、索尼、VIVO和沃达丰在内的42家退展一线大厂名单告诉人们:以往的盛况注定无法在今年延续。

  2019年,MWC上的2,400多家参展企业总共迎来了198个国家的10.9万名观众。而本届展会的取消,意味着GSMA将面临4.92亿欧元的损失。

  据了解,近期多个全球重要的行业展会都因疫情影响而采取了紧急措施。如将于2月29日-3月2日举行的意大利米兰眼镜展(MIDO)已通知所有无法前往参展的中国展商以线上虚拟展台代替实体展位的方式参展。

  附件:MWC 2020退展名单(截止2月12日)

  A10 Networks、 Accedian、Amazon、Amdocs、 AppsFlyer、 ARCEP, France’s FCC (confirmed via email)、AT&T (confirmed via email)、BT、 Ciena、 Cisco、 CommScope、Dali Wireless、 Deutsche Telekom、 Ericsson、F5 Networks (confirmed via email)、 Facebook (confirmed via email)、 Gigaset (confirmed via email)、 HMD、 iconectiv、 Intel、 InterDigital、 Interop Technologies、 KMW 、Communications (confirmed via email)、LG、 McAfee (confirmed via email)、 MediaTek、 Nokia、

  NTT Docomo、Nvidia、 Radwin (confirmed via email)、Rakuten Mobile、Royole Corporation、

  Sony、Spirent、 Sprint (confirmed via email)、STMicroelectronics (confirmed via email)、 Ulefone

  Umidigi、 Viber (confirmed via email)、 Viavi、 Vivo、 Vodafone

  作者:王亦磊

  晟荟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会展从业近20年,历年所管理展会项目涉及机械、物流、房地产、奢侈品、运动、乐器等产业,其中多个为新创项目。期间曾将慕尼黑博览集团特有的“会展场馆建造咨询”业务引入中国。

  2016年创立晟荟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为各类传统会展主办方等平台机构提供面向未来的全年数字化多触点业务规划与策略制定。


(责任编辑: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