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国家会议中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3日 15: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13日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会议中心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在1月21日就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牢牢把握防控疫情“第一时间”,企业员工聚力同心抗疫情。

  把握防控疫情“第一时间”

  面对疫情,国家会议中心牢牢把握防控疫情“第一时间”,1月21日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22日深入部署、1月23日发布《致全体员工信》、成立党员突击队、1月24日防控措施全面到位……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团员一呼百应,始终奋战在一线。快速的反应、紧凑的节奏、严谨的流程、严格的标准、高效的落实成为国家会议中心党委的标配。

  每位进入国家会议中心的人员都需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体温、户籍、单位、联系方式及近期有无离返京等情况。供图 国家会议中心

  防控期间,国家会议中心除了严格测温外,对住店客人还进行了信息登记、跟踪回访,严防输入性感染;为员工配备医用口罩、手套,设置口罩专用垃圾桶,全面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到全员覆盖,并向员工普及科普知识,做到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会议中心党委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市国资委及北辰集团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早部署、强责任、严防控,切实保障住店客人、企业员工、写字楼租户的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聚力同心抗疫情

  当医护人员“逆行”奔赴抗疫一线时,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的各行各业劳动者,也在默默值守。“国会人”就是其中之一。

员工加强疫情防控,将空调系统增加新风、关闭回风。供图 国家会议中心

  筑牢防线 身先士卒。在这特殊时期,人员紧缺,工作强度大,按日常模式启动工作会面临不小的难度,是很多企业面临的难题。国家会议中心安保部总监于东清分析了当前新形势,在多个重点区域设立点位,确保巡视工作覆盖全馆及酒店;根据实际情况精编人员,成立防控安全保卫班组,保证值守员工健康,最低限安排人员到岗。为尽快确保进入场馆及酒店的人员一个不落地测量体温,于东清联系了设备供应方,第一时间在主入口安装了测温门。他用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

  硬核管理 温暖相伴。自进入防控期,经常顾不上吃饭、喝水,这是国家会议中心财务部经理张志英近一段时间的工作状态。物资计划、采购、保管、发放等流程环环相扣。1月22日,考虑到防疫物资储备的紧迫性,她启动应急流程,提供采购资金的保障,两天之内,约60万元的防控物资全部到位。为更加精准有效进行物资管理,她对人员合理配置、对物资管理模式进行了梳理和提升。关键时期,有这样拥有12年党龄的硬核女管家,员工的安全就多了一份保障。

  满赋激情 担当作为。自疫情发生以来,国家会议中心人力资源部执行总监周悦,迅速投入到企业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中。她第一时间起草了《关于推迟返京及返岗的通知》、《疫情防控期间灵活安排工作及相关待遇的实施办法》、编制了企业关于疫情防控的多类型表单。为及时了解员工状况,她收集的各类信息累计达到17000余条。此外,她还做好了员工餐厅及厨师清洁消毒的督查及员工宿舍的防护管理。

  心手相牵 运营“不停摆”。今年春节,北京市取消了包括庙会在内的所有大型活动。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国家会议中心销售部总监刘云雪心急如焚。第一时间确定了销售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稳定与客户的关系,保证项目不丢失。她带领团队对客户一对一地做解释和安抚,了解客户诉求,理解客户心情,打消顾虑,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协调项目档期。(王俊杰/文 国家会议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