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溧水制造业千人大会:围绕主导产业举办有影响力展会

2020年03月25日 1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5日讯 被誉为长三角制造业黑马的南京市溧水区于3月24日召开了南京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以下简称大会)。这是溧水制造业发展史上第一个千人大会。江苏省和南京市相关部门领导,高校及科研院所、企业代表等在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参加了大会。大会提出,支持溧水围绕主导产业举办有影响力的展会活动,进一步营造制造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南京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现场

  大会率先发布首个区域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与路径框架,“誓师”建设南京市、江苏省甚至全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本”,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新高地和外资企业集聚区。

  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韩立明在大会上指出,希望溧水乘势而上,推动制造业在总量规模、集群发展、智能智慧、跨界融合、绿色发展等五个方面求突破,紧紧围绕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规上工业企业等关键指标,下大气力抓项目招引、抓企业培育、抓增量提升,加快形成一批新的增长点和支撑点。韩立明表示,南京市委市政府将加大力度,全力支持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持项目建设,建立市级协调机制,帮助溧水争取制造业各类试点政策和产业项目,协调解决政策落地和项目推进中的问题;支持改革创新,赋予溧水开发区全面审批权限,支持溧水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释放出更多的改革红利;支持要素保障,溧水重大制造业项目纳入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建立各类产业基金;支持氛围营造,支持溧水围绕主导产业举办有影响力的展会活动,进一步营造制造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在大会上表示,这是溧水制造业发展史上第一个千人大会,开创了全区综合性大会面向海内外传播的先河。“我们就是要鲜明展示,溧水将不辱使命争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信心与决心;就是要鲜明表达,与中外企业共克时艰、共同战‘疫’的态度,向全球制造业企业发出‘溧水邀约’!”

 

 南京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现场

  大会上溧水区发布了支持制造业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拿出“真金白银”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展示了溧水抓制造业发展的魄力和雄心。作为南京市唯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南京市委深改委于本月初批复同意了《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总体方案》,并明确了 21条支持事项。除了市级层面,《溧水区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也同步出台,在引进重大项目、产业联动发展、企业绿色发展、开拓创新、数字化转型、扩大规模等方面给予最高不超过3.4亿元资金奖励。溧水区将对引进顶尖专家并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的企业,最高配套1亿元资金。围绕企业家需求,溧水区还出台了南京市首个关心关爱企业家发展的系统性十条政策。这十条政策中制定了政商交往正面清单、负面清单,鼓励各级干部在正面清单范围内大胆为企业站台,当“贴心人”、做“店小二”。

 

 中国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

  本次大会的举办地中国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位于中国有机农业发祥地——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可提供室内布展面积2万平方米,硬质室外场地1万平米及可供实地展示体验的4个万亩特色农业基地。会议中心3500平米,配套中小型会议室30多个。科学的设计将会议与展览功能融为一体,为”以展带会,以会带展“的多元会展活动提供了空间。

  2020年,以本次制造业千人大会为开端,中国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对标国际、不断升级、依托溧水政府鲜明的经济发展政策,致力打造全球领先“农业产业会展高地”。(王俊杰/文 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石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