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绿地再布局东北,在全国投了多少会展中心?

2020年03月31日 1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31日讯  绿地(哈尔滨)全球商品贸易港先行展示馆于3月27日在哈尔滨新区启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为绿地东北亚国博城“三大中心”项目之一,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超50万平方米。这是绿地集团近期涉足会展业的又一大动作。据会展中国了解,在近两年内绿地集团频频出手,在各地投资建会展中心。 

  东北亚国博城三大中心落地哈尔滨 

  绿地(哈尔滨)全球商品贸易港先行展示馆发布仪式于3月27日在哈尔滨新区启动,这标志着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的绿地东北亚国博城项目三大中心正式落地哈尔滨新区。 

  自3月15日复工以来,“三大中心”项目桩基施工开启24小时连续作业模式,计划2021年5月底“三大中心”同步投入使用。 

  据了解,“绿地国博城”总投资超600亿元,规划以总建筑面积超50万平方米的国际会展中心、全球商品自由贸易港、会议中心等“三大中心”为核心,按照“先行先试、示范带动”和“能复制皆复制”的理念,复制上海自贸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引入全球商品自由贸易港,致力打造集贸易会展、总部经济、智慧科创、商务金融为一体的龙头项目,将成为东北亚开放的重要窗口,全球商品体验的中心,东北都市圈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的核心引领示范区,东北亚地区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商品进口集散地、首发地。  

  全球面积最大的会展中心在济南进入建设新阶段 

  由绿地集团投资开发的山东省济南绿地国博城会展中心项目于3月3日迎来主体钢结构开工,进入建设新阶段。 

  济南绿地国博城项目规划总占地约6800亩,会展经济科创园总占地面积5100亩,地上建筑面积600万平米,开发内容以会展中心为核心,包括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及酒店集群、科创总部、配套商业等。济南绿地国博城会展中心占地1600亩,总建筑面积98.7万平米,其中净展览面积51万平方米,是全球净展览面积最大的会展中心。 

  该项目东西绵延2.5公里,整体外观形似“V”字,方案设计以中华民族的发源地黄河为主题。配建的五星级酒店将成为山东省未来承接国际会议和商务活动的重要场所。济南绿地国际会展中心具备承接“重展”的设施条件,大型工程设备、轮船、游艇等均可进馆布展。 

  在烟台投资400亿元打造会展中心等项目 

  绿地集团于2月18日与山东省烟台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拟就烟台高铁南站城际空间站、芝罘幸福新城地标、牟平区会展中心等三大项目开展合作,建设用地合计约4100亩,总投资合计约400亿元。 

  项目拟打造高铁站前核心新城、星级酒店、商业办公、科创中心、生态宜居、国际贸易等特色片区。 

  绿地烟台会展中心项目拟选址烟台市牟平区,开发建设用地约1500亩,预计总投资约100亿元,拟打造烟台牟平现代化城市副中心,围绕商展贸娱为中心,打造集人才培育、企业孵化器、商务服务、公共服务、休闲旅游、生态宜居为一体的会展中心新城区。 

  13.7亿元投资商丘市国际会展中心 

  河南省商丘市示范区于1月6日举行商丘市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该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施工建设,总投资为13.7亿元,项目总占地约305亩,总建筑面积约12.2万平方米,其中计容建筑面积约8.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会展展厅、登录大厅、地下停车场等。该项目将全面提升商丘市承接大型会议、会展活动的能力和接待服务水平,为城市产业交流和发展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设施和平台保障。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示范区乃至商丘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地标、新引擎;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吸引更多的中外客商前来投资兴业;将成为商丘市民的一个休闲活动场所,吸引更多的市民前来休闲观光;将对提升商丘市的城市功能形象、激活文化要素、带动会展产业发展,把商丘市建成现代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创新型城市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丝路国际科技会展中心落地兰州新区 

  绿地控股与甘肃省兰州新区于2019年10月24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绿地·中国丝路国际科技会展中心开工仪式,标志着双方在区域综合开发、会展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全面合作。 

  中国丝路国际科技会展中心是绿地在西北地区打造的首个“地产+”科技会展产业融合的标杆项目,将填补西北地区科技与会展两大区域升级新动力产业协同发展的空白。同时,该项目与绿地汉诺威会展公司合作,将引入国际会展资源,提升项目长期运营实力;与中国银行签约,获得新增授信额度。 

  绿地·中国丝路国际科技会展中心项目是兰州新区重点项目之一,位于兰州新区市民广场,总占地578亩,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会展中心、会议中心、星级酒店、配套商业、配套办公等业态,项目总工期约三年。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兰州新区新地标,打造面向甘肃,辐射全国的国际化会展中心,为兰州新区一带一路会展经济贡献力量。 

  淮海国际博览中心落地徐州 

  绿地集团于2019年9月28日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淮海国际博览中心开工仪式,为加快淮海经济区建设、推动徐州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淮海国际博览中心项目位于徐州市奥体中心北侧,项目总占地120.8公顷,总建筑面积67.4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0亿元,规划建设集展览、会议、餐饮、娱乐、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国际型会展中心。是徐州发展会展经济的重要载体和打造淮海经济区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双向开放高地的重要城市功能项目。 

  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规划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二期规划建筑面积48.51万平方米,预计2021年底前建成使用。 

  未来,淮海国际博览中心将作为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填补徐州市举办大型展会缺乏现代化、全功能场馆的空白,成为徐州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商贸物流发展的新平台,有效提升徐州区域开放度,辐射带动周边城市实现共同发展。 

  据会展中国了解,绿地集团已涉足会展行业多年,在上海、南昌、西安、郑州等地投资建设会展场馆项目。(常鹤/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