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天博天美双特展 “网红”展品迎客来

2020年04月01日 07:33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自3月26日恢复开馆以来,以“安第斯文明特展——探寻印加帝国的起源”“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特展领衔,共推九项展览,奉献给慕名而至的观众。特别是“云观展”期间刷爆朋友圈的“网红”展品,更吸引观众为之驻足,细细品味。

  天津博物馆“安第斯文明特展——探寻印加帝国的起源”,凭借浓郁的异域风情吸引着众多爱好者的关注。该展共有秘鲁11家博物馆提供的157件珍贵文物参展。颜色艳丽的彩陶、面貌奇特的石雕、气势宏伟的遗址,让观众对安第斯文明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尤其是光彩夺目的西坎王冠,展示了秘鲁能工巧匠的精彩技艺。

  天津美术馆推出的“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特展由天津美术馆、捷克共和国布拉格国家工艺美术博物馆主办,展出“新艺术运动”代表人物、捷克艺术大师阿尔丰斯·穆夏创作的100多件(组)展品,集中展示他独到的美学风格和在美术史上的深远影响。天津美术馆还在展厅内推出了众多文创产品。

  为帮助现场观众顺利找到“网红”展品,收获最佳的参观感受,两馆都提前在线上提供了丰富的资料,包括讲解员对每件展品的讲解视频音频和展品图文介绍,观众只需按图索骥就能找到这些打动人心的艺术品。像“安第斯文明特展”中代表曼奇文化的女性小雕塑、代表纳斯卡文化的大型纳斯卡彩陶瓶、代表蒂亚瓦纳科文化的美洲驼形陶香炉、代表昌凯文化的双色陶人像等,都是各个单元的重点展品,共同勾勒出安第斯文明的发展历程,让公众得以领略人类文明史上这颗璀璨明珠的神秘风采。“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特展中,《吉斯蒙达》《茶花女》《美狄亚》《托斯卡》都是美到令人窒息的画作,而每幅作品细微之处的艺术表现力,更需要观众睁大眼睛去发现,由此更能真切领略到这位“将艺术化作糖果捧给观众”的艺术家非凡的创作才华。

  据悉,为了保障观展人员健康安全,两大展馆为恢复开馆均做了细致的准备,包括安装热成像设备检测体温等,严格控制4平方米一位观众的密度,并安排工作人员现场疏导。同时停止馆内中央空调供暖系统,完全采用新风系统,保证馆内足够的空气流通。目前“安第斯文明特展——探寻印加帝国的起源”暂定延期至6月7日;“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特展暂定延期至6月28日。

  另外,为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挺身而出的“白衣天使”致敬,“安第斯文明特展”“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特展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欢迎白衣天使携带有效证件(医师证、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相关的其他证件)免费参观。同时,两馆提示观众,别忘记提前在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并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疫情期间,观众可实名预约3日内的门票(含当日),每日可以预约9:00至11:00,11:00至14:00,14:00至16:00三个时段的门票。实名预约成功的观众,可以通过扫描身份证验证入馆,也可以通过预约记录中的二维码扫描验证入馆。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