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新疆交易团积极备战第127届广交会

2020年05月12日 08:52   来源:国际商报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将于6月15日-24日在网上举办,为期10天。本届广交会将主要包括线上展示对接平台、跨境电商专区、直播营销服务三部分内容。根据商务部力争举办一届“特殊时期、特殊意义、特别举措、特别精彩”的广交会的目标定位,按照《商务部办公厅关于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出口展组展工作的通知》和大会《关于提前做好第127届广交会网上举办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新疆交易团为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广交会线上参展各项准备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推进服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为企业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鉴于目前境内外展会普遍延期或取消的状况,为扎实做好“一促两稳”工作,减轻外贸企业面临的在手订单取消或新订单签约困难等压力,依托各类网络平台做好展前对接、线上推介、现场直播、远程洽谈,在深耕传统市场的同时,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新兴市场国家开拓力度,支持企业抓订单、促出口,进一步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统筹推进,加强与各地商务部门、参展企业之间的沟通协调。为参展企业及时掌握网上广交会的参展流程和展会细节,发挥好主办方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让企业在线上平台取得实效,一方面,要求各地商务部门指定专人负责当地参展企业的展前服务工作,对各地负责人进行培训,及时向各地传达和推送大会各项工作安排,收集企业的困难诉求,及时解答参展企业的问题疑惑,一件一项抓好工作的落实;另一方面,安排工作人员直接与企业对接,通过下发文件、电话通知、微信公告等形式,转发广交会最新消息12条次,为140余家参展企业提供最及时的大会信息,督促每家参展企业逐项落实,让企业提前做好各项参展准备。

  三是助力脱贫攻坚,鼓励和支持贫困地区企业广泛参展。按照《关于支持贫困地区企业参加第127届广交会的通知》要求,积极争取组委会的支持,为新疆参展企业争取更多的展位,同时,鼓励和动员新疆39个贫困县市所属外贸企业报名参展。通过交易团、贫困县市所在地(州、市)商务部门以及商务厅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广泛宣传,共有38家贫困地区企业报名参展,申请43个展位,展位数由10个增加到43个,目前,已完成企业资料审核、展位数量安排等各项工作。

  第127届广交会,新疆交易团共有146家企业申请235个展位,比上一届广交会,参展企业数量增加18%,展位数量增加10%,参展规模进一步扩大。目前,根据大会相关工作要求,向大会推荐3家重点宣传企业并提交宣传资料;收集、汇总、编制了本届广交会参会参展的主要内容和展前准备工作要点及时下发给所有参展企业,指导、督促、帮助参展企业按要求提前做好企业参展资料、产品图片、宣传视频等各项准备工作。

  新疆交易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层层推动,为帮助企业拿订单、保市场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韩凯)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