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成都标志性首展开幕,西博城智慧场馆平台上线

2020年05月29日 17: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29日讯  今天,以“会展,让生活更美好”为活动主题的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以下简称:西博城)开幕。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成都市举办的标志性首展,开幕式上举行了西博城智慧场馆平台上线仪式。

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开幕式 

  西博城作为中心会场举办的“户外生活展”,以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生态”的户外生活新方式布局,打造五大板块应用场景,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户外经济和产业领域的140余家企业参展。开幕式上发布了《成都市培育展会新模式激发增长新动能的指导意见》和《成都市会展业合作机会清单》,同时举行了“会展智能制造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和西博城智慧场馆平台上线仪式。

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签约仪式现场

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活动现场 

  为推动会展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启动了智慧场馆建设项目。历时一年研发,西博城智会云系统于今天正式上线。 

  四川天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博城智会云系统作为智慧会展大脑,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打造统一开放的智慧会展平台,为参展商、观众、媒体、会务公司、赞助商等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从“单一业务模式”向“系统化、集成化、精准化”实行供给转型。据介绍,西博城智会云系统涵盖 “两平台一中心”(会展服务平台、会展运营平台、物联网应用中心)三大架构。其中会展服务平台、会展运营平台由智慧WIFI、智慧停车、智慧展会管理、馆内精准导航、智慧导流、智慧餐饮、双线会展等系列智慧应用场景组成,将为展会主办方、主场服务商、参展商、观众等提供最全面优质的服务体验。物联网应用中心通过全方位设备接入和信息采集,实现商业智能分析、智慧安防和能效智控。西博城智慧场馆平台的成功上线,是四川省智慧会展场馆建设的首个应用案例。

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活动现场

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活动现场 

  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以“一个中心、多个分会场”全城参与的方式展现活动主题。中国西部博览城主会场设置了户外运动、户外生活、户外文旅、户外家居、田园体验等五大板块生活场景,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生态的户外生活方式。展示成都独特的户外经济、户外消费形态和活力,彰显具有成都美学生活的公园城市独特气质和积极向上的城市精神。 

  据中国经济网-会展中国了解,本次展会在现场氛围营造及展位搭建上,以绿色、环保为标准,尽量减少了木质建材的使用,展台设计结构也易于拆卸、方便维护,降低搭建安全隐患,所用的搭建材料可回收再使用率达80%以上。(袁梓/文  活动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