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长春市委副书记徐晗:发挥好农博会对外经贸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

2020年07月07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办好本届农博会意义重大。”7月6日,在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 食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长春市委副书记徐晗在发言中就如何办好本届农博会提出了明确要求。

  徐晗表示,本届农博会要多展出一些有利于农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致富的好技术、好方法,示范和推广先进适用的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和设施设备,宣传推介本地名优新特农产品特别是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发挥好辐射带动功能,使今年的展会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主题更突出、特色更鲜明、内涵更丰富、作用更彰显。

  “要切实发挥好农博会对外经贸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吸引更多的省内外企业和客商前来参展参会,开展经贸洽谈、宣传推介、项目签约活动,为拉动和促进全省、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徐晗指出。

  在发言中,徐晗特别强调了要搞好安全办展工作。

  “展会期间,卫健、公安等部门要成立联合指挥部,制定严密的防疫安全工作方案,全方位实施各项防疫检疫安全举措,对每一位进出展会的人员都要逐一排查,确保不出现问题,发现发热和疑似患者要及时控制、隔离,这项工作绝对不能有任何的马虎和疏漏。”

  公安、应急、信访等部门要统筹安排,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切实做好城市社会治安管理、贵宾安全保障、突发事故处理、安全生产检查、展场秩序维护、展区消防管控、信访综治维稳等工作。

  就搞好线上线下同步展示,徐晗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线下农博会,要进一步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进行展示和示范,让农民开眼界,可学可用;要多为广大农民提供一些新的信息,包括致富信息、科技信息、政策信息等。

  线上农博会,要创新展览展示形式,突出农产品交易功能,开展线上招商、线上销售、线上观会、线上服务等活动,并重点利用“网红经济”推动农产品线上线下交易,为建设常态化的农产品交易平台打好基础。

  “相关部门要积极与执委会办公室沟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品牌农产品、村书记代言产品、扶贫产品上架农博会线上展示和交易平台,开展线上销售,为企业打开更多销路,解决卖难问题,提升展会的交易功能,打造“10+365”的全年网上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徐晗指出。(孙博妍)“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