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广交云”稳外贸 税务新政助力外贸企业前行

2020年07月08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闭幕。与过去展厅现场的人声鼎沸、人头攒动不同,此次广交会从线下搬上了“云端”,外贸交易从展示商品到业务洽谈都在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来自江苏常州的254家外贸企业也广泛参展,把此次广交会作为困境求生、转危为机的重要抓手。当地税务部门积极帮助外贸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聚焦外贸发展的痛点堵点风险点,助力外贸企业克难前行。

  出口退税支持外贸企业逆势飘红

  “Hi everybody, welcome to Pridon Floor’s live show。”6月15日上午,在江苏中鑫家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样品室,4名外贸部业务员正通过广交会直播平台推介公司的环保石塑地板新品。

  位于常州经开区横林镇的中鑫家居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营销及服务于一体的地板公司,自2002年进军国际市场以来,外贸增长迅速,产品远销北美、欧盟、澳洲等32个国家和地区。

  展会首日,中鑫家居10场直播内容涵盖近50款新产品,接待了来自30个不同国家客户的访问和咨询,其中下单意向性客户占比20%。同一时间,公司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车间内工人忙忙碌碌、铲车进进出出,正快马加鞭赶订单、提产能。即使在疫情之下,公司外贸订单有增无减,今年前5个月,公司外贸出口达2.8亿元,同比增长168%。

  “实现逆势飘红对我们来说并非偶然。”中鑫家居负责人姚勇谈道:“今年疫情确实是对外贸行业的一次考验。受此影响,人工、物流、原材料成本持续攀升,公司也一度面临不小的资金压力。好在税务部门精准推送税收新政、线上辅导及时答疑解惑,让我们及时收到2410万元的出口退税,为保产量、稳订单做足了准备,目前公司销售形势一片大好,有望让产值数据画出漂亮的逆势上扬曲线,实现生存发展新突围。”

  面对新的参展形式,来自江苏常州的金坛集友针毛织品厂积极备战,携旗下多款产品亮相展会,向世界展示出优质的“常州制造”。

  据了解,金坛集友针毛织品厂近年来不断加大研发力度,通过创新求变,专业生产雪尼尔系列和晴纶系列围巾、披毯、靠垫等二十余款产品,年生产能力达200万件(套),产品远销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以一流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信誉赢得客户的一致好评。

  “受全球疫情影响,公司国际市场萎缩,减少了价值1000万元的订单,公司的现金流顿时紧张,支付给供货企业的资金也未能及时到位,经营压力非常大。”一想到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公司的负责人钱俊就心急如焚。为此,金坛区税务部门组织迅速服务团队,及时跟进企业涉税诉求,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各项税费优惠。

  多元服务助力外贸企业轻装前行

  常州钏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智能家居产品出口为主的外贸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今年海外订单同比下降了近50%。

  为了让企业能够心无旁骛为广交会做足准备,在展会上释放更大发展潜能,钟楼区税务局围绕企业需求,推出“一对一”个性化服务,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服务团队,实时对接企业的涉税难点、堵点,高效配送税费优惠“大礼包”;同时,充分利用邮寄、微信拍照、传真等“不见面”途径,受理资料审核和业务咨询工作,更便利地办理出口退税相关业务事项,帮助企业资金快速回笼。

  “我们从4月份就开始为广交会精心准备团队,搭建广交会云展厅和直播平台。”公司法人杨帆介绍道,“公司主打的产品是智能家居墙壁开关插座和直播自拍美颜灯套装,充分体现了环保、节能、便捷的未来智能生活趋势。此次广交会我们已经接受了南美、北美的客户订单,还有25个海外客户正在洽谈中,预计订单环比增长50%,对此,我们感到非常乐观。”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