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镇馆之宝”云中赏

2020年07月08日 15:30   来源:新民晚报   

  今天刚过零时,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轻轻掀起“科幻面纱”:专为“云端峰会”打造的“3D虚拟AI家园云展览”,提前一天上线。

  “AI家园”以上海为蓝本,依托3D动态展示,通过在线云会议、云商洽、云直播等技术,首次将传统线下展览,转变为线上数字体验。

  点击“智连世界 共同家园”H5页面,一个半球状“3D家园”跃然手机上。选择“进入家园”,“AI半球”由远而近,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云展览全景式展现在眼前。通过连续多天24小时内容输出,让观众足不出户在线畅览AI新科技。

  “AI家园”设置了AI先导区、AI+医疗、AI+工业、AI+基础技术、AI产业生态圈、AI+城市管理与商业、AI+交通、AI+教育、AI+金融9大板块,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150余家企业参展在云端济济一堂。其中,外资企业占25%。

  1 跟随着“精品路线图”,记者在AI先导区发现了第一件“镇馆之宝”——微软硅石项目。微软本次线上展示的硅石项目,使在玻璃中存储大量数据成为现实。借助这种载体,可实现在7.5平方厘米的玻璃片中存储达75.8G的数据。

  2 由虚拟无人机带路,藏在医疗展区的第二件“镇馆之宝”被轻松解锁。它是达闼科技打造的全国首个智能方舱医院解决方案——清洁、消毒、安保等30多台智能机器人,在武昌方舱医院打出了漂亮的抗疫“组合拳”。

  3 在AI+工业展区背后,代表当今全球算力巅峰的华为Atlas900,正是第三件“镇馆之宝”。它由数千颗升腾910AI处理器集成,算力相当于50万台计算机,可以帮助研究人员在预测天气、勘探石油、探索生命奥秘、加速自动驾驶的商用进程等发挥重要的作用。

  4 追随飞驰而过的虚拟磁悬浮列车,来到河道旁的“十字路口”,高大敦厚的优必选Walker机器人向你在招手。作为“AI家园”里的第四件“镇馆之宝”,它集成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核心技术,即具备36个高性能伺服关节以及视觉、听觉和平衡等全方位的感知系统,在全身运动控制、复杂地形灵活行走、自平衡、手眼协调、视觉识别、智能安全交互等方面实现了突破。

  5 横跨“AI家园”,展区的另一端,“IBM人工智能辩论系统”同样是当之无愧的“镇馆之宝”。它所擅长的领域,被公认为是人工智能的重大挑战之一。未来人们更多地生活在社交媒体泡沫中,AI辩手将变得更为关键,以帮助人类做出明智的决定。

  6 而令人最意想不到的“镇馆之宝”,是一只来自青藏高原上的智能放牧机器人。它是西藏自治区农业重大专项,此次也是首度亮相。放牧机器人解决了牧民最关心的养牛存活率问题,能综合提升牧民经济效益。

  除了“镇馆之宝”,来自硅谷的四足机器人Petoi OpeCat也是首次在国内亮相。小小身躯,最强大脑,敏锐的感知以及活动能力,让它拥有通过人机交互,自动平衡、灵活避障的“超能力”。

  而人才是人工智能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此次“AI家园”中,上海外服与BOSS直聘,携手打造云端招聘平台,全球知名AI企业共计550余个工作岗位在线发布,利用AI技术在线面试与测评,让招聘更科技、更便捷。(记者 马亚宁)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