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筑牢“防疫墙”,西博城促成都会展业加速“复苏”

2020年07月13日 1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3日讯  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之中国婚博会(以下简称:婚博会)于7月12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同期举办的还有家芭莎—家博会。落实“三全”措施,筑牢“防疫墙”,促成都会展业加速“复苏”。 

  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之中国婚博会现场 

  落实“三全”措施,打通展会“关键点” 

  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之中国婚博会现场 

  全方位推动责任落实。为保障展会活动的顺利举行,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严格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商务部、公安部、卫生健康委关于展览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落实“一展一策”,并建立了“活动主办方+场馆方+参展商+服务商”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压实各方责任。

  筑牢“防疫墙”,加速会展业“复苏” 

  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之中国婚博会现场 

  全流程加强源头防控。采取“五步法”入场流程,在参展商、观众等人群进入场馆时,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天府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身份信息采集、消毒、安检后方可进入展场,确保市民放心观展。 

   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之中国婚博会现场 

  全覆盖做好摸排筛查。按照“一展(会)一策一演练”要求,开展进场前人人信息摸排、健康码申报核查、现场测温检测、全要素、全场景实景模拟防疫演练和现场应急处置,提高应对突发情况应急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 

  撤展后,要求各参展商、搭建商、供应商防疫专员对参会工作人员进行14天健康情况跟踪,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通报信息并及时上报至防疫部门,配合做好后期的处置工作。 

  筑牢“防疫墙”,加速会展业“复苏” 

  展会重启,防疫先行。当前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阶段,绿色会展、安全会展、健康会展成为主题。为安全有序推进展览活动复展复业,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应急响应机制和会展活动相关规定,制定了细致规范的“四案一指南”,保障有防控方案、有防控专班、有物资设备、有操作规范,并会同防疫、公安、消防和会展等多部门开展防疫演练5次,为展会的圆满举办构筑起坚实的“防火墙”。

  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之中国婚博会现场 

  在严密的防控措施下,今年4月以来,西博城已陆续成功举办了2020蓉漂高峰荟、IGS全球数字文创发展大会、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展、首届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论坛、房车展、动漫展等21个展会活动,累计参展参会2万余人次,让走出“疫情阴霾”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王俊杰/文  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