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阿经贸数字化博览会自贸区与国际投资论坛举行

2020年07月22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7月21日电 (杨迪)记者21日从宁夏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获悉,首届中国—阿联酋经济贸易数字博览会自贸区与国际投资论坛于当天在线上举行,远大科技集团、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新田餐饮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与合作对象签约。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化,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占全球比重持续增高。据统计,2019年,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67个国家和地区的653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投资1106亿美元。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已经连续八年位列全球前三,占比连续四年超过10%。

  “在‘后疫情时代’,需要各方进一步强化国际投资合作,使世界经济早回正常发展轨道。”中国贸促会贸易促进部部长冯耀祥表示,中国贸促会将与境内外有关机构密切合作,支持和引导中国企业“走出去”,促进中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拥抱中国”计划执委会成员阿戴尔·亚伯拉罕表示,博览会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将两国最重要领域的专家聚集在一起,在数字转型的时代激励企业,为阿联酋和中国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大的便利。

  据介绍,中国—阿联酋经济贸易数字博览会由中国贸促会和阿联酋经济部主办,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和“拥抱中国”计划执委会承办。博览会为期7天,旨在促进中国与阿联酋的经贸交流,加强两国企业之间的合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博览会采取数字化展示、线上洽谈直播的形式,共有来自中阿两国十大行业65个细分行业的2102家企业参展,带来了25314件不同领域不同特色的展出产品。目前已吸引了来自中国、阿联酋、塞内加尔、美国、阿尔及利亚、新加坡、沙特阿拉伯等86个国家近15万人次线上参观,参展商与买家通过平台在线洽谈近9000人次。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