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0中国(吉林)安全与应急产业博览会8月20日在长春开展

2020年08月10日 10: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0日讯  2020中国(吉林)安全与应急产业博览会暨中国(吉林)防疫物资展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于8月20-22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为加快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开创安全应急先行的新局面。 

  博览会由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吉林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吉林省红十字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春市委员会、吉林省应急管理学会等主办;长春市应急管理局、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等协办;晶远国际会展集团承办。总体室内+室外展出面积3万平米,聚集了5G科技信息化、紧急医疗救援、应急通信指挥装备、安全防护产品、特种交通应急装备、消防抢险救援装备、应急预警监测等300余家企业展出众多高精尖产品和前端技术及服务。 

  在实体展览的基础上,博览会期间将采用“云论坛”“云展示”“云洽谈”“云签约”等创新模式,进而不断提升展示、宣传、洽谈等效果。形成“线上线下双展览模式”。博览会期间,线下+线上召开“2020中国(吉林)安全与应急管理创新论坛暨安全发展城市高峰论坛”,众多行业内知名院士、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负责人将结合应急管理改革和城市安全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机遇、新挑战,着重围绕加强应急管理过程中的风险沟通、健全城市安全和安全产业政策体系、推进城市安全与安全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安全产业链、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环境等关键问题阐明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将对未来城市安全发展和安全与应急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重要的作用。 

  为把救援技术与人员装备进行有机结合,运用到实战中,最大限度保护民众安全,消防救援单位将同期在博览会现场举行消防救援演练;还将由博览会组委会联合参展企业共同举行“空天地联动响应、协同救援演练”,通过设置模拟突发事件处置环节,为企业搭建展示应用平台。 

  博览会还围绕智能防护产品、防疫物资及原材料、防疫物资生产设备、检验检测及消杀用品等产品同期举办“中国(吉林)防疫物资展览会”,邀约了省内外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展览展示。 

  此外,为保证与会人员安全观展,2020中国(吉林)安全与应急产业博览会暨中国(吉林)防疫物资展览会组委会积极加强展会现场防控管理工作,制定了完备的防疫方案及应急预案,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全面落实人员、环境消毒、疫情宣传、物资组织准备等措施,利用网络做好线上服务,关注各方疫情动态,为有序开展做好充分准备。(王俊杰) 


(责任编辑: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