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武汉东湖音乐公园已纳入今年城建计划

2020年08月11日 09:31   来源:武汉晚报   

  “希望东湖能在绿道边装上大型音乐喷泉。”近日,多位网友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提建议,希望东湖也能有音乐喷泉,给景区增加浪漫灵动的氛围。景区回应:暂无建设音乐喷泉计划,但音乐公园项目已列入2020年城建计划。

  网友杨女士说,除了杭州西湖,国内许多城市的江河湖泊都建设有音乐喷泉,比如南昌赣江边建设的音乐喷泉吸引了大量游客。广州珠江新城的音乐喷泉也是美轮美奂,令人流连忘返。

  东湖风景区介绍,东湖听涛景区曾于1993年6月建设有水云乡大型音乐喷泉,1994年9月交付使用。因在长期使用过程中,音乐喷泉使用维护成本太大,难以承担,且喷泉水下电缆已超过使用期限,水下管道网络已严重锈蚀等安全隐患问题,音乐喷泉于2003年就已停止开放。

  2005年,根据武汉市建委、市计委、市财政(武建[7]号)的文件精神,要求对沧浪亭水云乡至听涛大门进行整治工程,而音乐喷泉拆除属于该工作一部分,为保障工程顺利进行,听涛管理处于2005年底,配合工程建设拆除了水云乡大型音乐喷泉。

  近年来,听涛景区持续开展内湖水质提升与生态修复工程,原音乐喷泉湖内现已种植有再力花、梭鱼草、苦草等水生植物。鉴于音乐喷泉投资大,维护成本高,目前,听涛景区无建设音乐喷泉规划。

  “东湖风景区现无音乐喷泉建设计划,但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启动东湖音乐公园项目规划,已列入2020年城建计划。”东湖风景区表示,东湖音乐公园项目选址东湖风景区,紧邻磨山茶园、东湖隧道出口区域。该项目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原生态城市音乐公园,未来可举行大型音乐节、主题展会、森林电影、室外音乐剧场、户外婚礼体验等,还可提供录音棚、练习生排练室等人才孵化设施,并集合书店、艺术馆、餐饮等文化休闲娱乐项目。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