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数字贸易成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关键词”

2020年08月11日 14: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1日讯  以“体育世界 活力北京”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体育服务专题展将在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今天的新闻通气会上,北京市体育局作为主办方通报,目前,线上或线下参加本届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的104家单位中,涉及数字贸易单位占比约为30%,线下数字贸易单位占比约为42%。  

2020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新闻通气会现场 王中强/摄 

  作为服贸会“1+8+N”展会新体系的8个行业专题之一,体育服务专题展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自2012年以来,先后吸引了100余家中外体育服务机构参展,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和客商参会,每届都有20多个省市体育局主管领导带队组团观展观会、洽商洽谈,共吸引专业观众30000余人次,现场签约累计近100亿元人民币,发布项目信息1000余项。

 北京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范亚军在新闻通气会现场  王中强/摄 

  本届体育服务专题展将于9月上旬举办,以“体育世界 活力北京”为主题,以需求、应用和服务为导向,设置体育服务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含“体育科技,智慧融合”主论坛、足球产业发展分论坛和项目推介会)、体育服务交易匹配、晚间直播带货四大内容,将呈现体育新科技、体育产业链、体育互动感、体育新风尚、运动健身潮五大亮点,力求延展体育产业链条、释放体育激情效应、引导体育产业发展方向、促进体育生产要素流动,让体育赋能小康社会、经济发展。 

  今年的疫情为体育产业蒙上了阴影。然而各体育企业危中寻机,积极贯彻科技化、智能化、智慧化发展理念。基于此,本届体育服务专题展准确把握当前发展趋势,重点推动体育数字贸易,致力于推广新产品、带动新消费。 

  目前,线上或线下参加本届体育服务专题展的104家单位中,涉及数字贸易单位占比约为30%,线下数字贸易单位占比约为42%。参加项目推介会的12家企业中,7个项目涉及数字贸易领域,主要包括智能体育场地、智能健身模式、科学训练云平台等。参展企业将通过数字云上平台进行展示,突破时空的限制,实现数据互通共享,为观展客户提供可视化智能体验,做到365天“永不落幕”。 

  “体育科技,智慧融合”主论坛将汇集境内外政产学研各界代表,围绕疫后复苏体育经济、建设体育强国、促进产业升级等当前热门议题进行交流研讨。中国、巴西、西班牙足球界有关知名人士将在足球产业发展分论坛上共同为足球产业发展与多边交流建言献策。晚间活动同样紧抓潮流,采用直播带货方式对参展商产品、服务进行推介,促进新消费、助推夜经济。(王中强 袁梓)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