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首届HICOOL全球创业者大赛:3085名选手参赛

2020年08月17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HICOOL全球创业者大赛正在如火如荼举行,吸引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以色列、新加坡、俄罗斯、日本等82个国家的3085名选手参赛,其中外籍参赛选手占比约33%。

  这是记者14日在北京举办的首届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吸引力法则”发布会上获悉的。

  会上首次发布了此次大赛的初赛战报,自5月15日大赛启动以来,已吸引全球上亿人关注,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球4大赛区中的11个科技名城的2026个报名项目,其中有600多个参赛项目进入初赛,200多个参赛项目将入围复赛和决赛。

  大赛聚集六大行业赛道,分别吸引各类项目: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科技项目525个、医药健康373个、新一代信息技术294个、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340个、文化创意177个、其他领域317个。

  入围复赛的200多个项目将于9月9日在北京以线下路演的形式角逐决赛名额,获胜晋级项目将进入9月11日举行的HICOOL全球创业大赛2020年度总决赛。

  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理事长关鸿亮介绍说,大赛作为峰会最重要的板块,面向全球挖掘最优质的创业项目和创业人才,助力其在北京快速发展,为北京科技创新创业注入新力量。

  本次大赛在帮助创新人才充分了解北京人才政策的同时,协调推进参赛者、创业者、投资机构、政府、媒体和其他机构的多方协作,为创业者保驾护航。同时,北京将通过激励、服务、支持、保障“四轮”政策,为参赛者提供创业资源与机会。

  大赛将为获奖项目和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创业生态配套服务,充分发掘企业创业潜力,结合北京针对创业者的专属配套政策,提供包括办公空间租金减免支持、产业与资本对接、项目孵化培训、出入境、落户、子女就学、医疗服务、科研物品入境等各方面的协助,覆盖落地服务、发展支持和生活保障等全方面政策与服务保障支持。

  本次大赛共设8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总奖金,共有100个获奖席位,同时匹配10亿元创投资金,获奖项目可获千万元风险投资直投。

  此外,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还将于9月12日在北京拉开序幕。峰会将由颁奖典礼、大咖主题演讲、圆桌会议、“国潮”音乐会等精彩环节组成,展区将设置企业展览展示、科技交互体验等区域。

  峰会当天,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Airbus全球技术总监Pierre Vialettes等众多重量级嘉宾将与现场的创业者们围绕创业创新领域热门话题进行干货分享与交流。

  为提升创投机构、创业团队的对接效率,基于HICOOL已有的创业者和投资人数据资源,峰会将搭建专属创投圈的沟通桥梁——SEEU创投对接匹配服务平台,链接全球优质创投资源。通过“五分投”创投见面会和“SEEU”极速匹配系统,可实现数千次的创业者和投资人之间、潜在合作方之间的线下一对一洽谈会面。(记者 于立霄)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