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商务部:中国在全球制造业中的地位不会动摇

2020年08月20日 15: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0日讯  “有个别企业的负责人表示,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的时代已结束。”在今天商务部召开的网上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对此进行了回应。 

  高峰表示,中国是制造业大国,已连续十一年成为全球货物贸易出口第一大国。中国有完整的工业体系,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当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中国的制造业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已深度融合。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及时出台了一系列稳外贸稳外资的政策,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中国制造”经受住了考验,中国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和安全。 

  近年来,一些企业基于要素成本等方面考虑,对全球产业布局进行调整,这是市场经济下的正常现象。同时,今年以来的外国投资数据表明,中国仍然是全球投资者青睐的主要投资目的地。中国拥有丰富的高素质劳动力资源、完善的产业配套和基础设施,有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制造业发展的综合竞争优势没有改变,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高峰最后强调,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成果,中国将加紧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继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继续在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发挥应有作用。我们相信,中国在全球制造业中的地位不会动摇。(袁梓)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