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三届会议举行

2020年08月21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20日表示,亚太国家迫切需要解决“数字鸿沟”问题,以免出现新的经济社会不平等。

  亚太经社会“信息和通信技术、科学、技术与创新委员会”第三届会议19日至20日在泰国曼谷亚太经社会会议中心以视频方式举行,亚太各国官员及非政府组织代表、学者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亚太国家正在使用新技术来遏制新冠病毒疫情并减轻其影响,同时,各国政府和专家正在共同努力,以找到方法来进一步创新和更好地重建。

  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米达·阿利斯夏巴纳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人类、地球与社会繁荣越来越依赖于技术的创新以及数字的互联互通。我们正在规划“后新冠肺炎世界”的未来,不能让“数字鸿沟”导致新的经济社会不平等。

  亚太经社会信息和通信技术司司长蒂齐亚娜·波纳佩斯说,亚太地区的43亿人口中将近52%的人无法上网,从而无法使用此类创新技术,所谓的“数字鸿沟”可能会加剧不平等现象,并使社会更加脆弱。

  会议讨论了一系列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包容性和创新政策指导方针,并希望制定促进技术包容性和创新的政策,以确保区域内所有人群都能更容易获得创新科技。

  会议强调,必须利用私营部门的创业精神,集中精力发展创新,以应对社会和环境的挑战,促进经济发展。(记者 王国安)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