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今天,2020成渝地区会展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

2020年08月25日 17: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5日讯 今天,2020成渝地区会展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成都市召开,会上发布了《成渝地区会展业合作发展倡议书》、举行成渝地区会展联盟成立仪式、共有10个两地合作项目签约落地,150余家成渝会展企业、商协会、机构、高校专家学者代表参加,唱出了成渝“双城记”强音。

2020成渝地区会展业创新发展大会现场 

  共享新机遇:重点领域、展会、场馆、企业深化交流合作 

  此次大会上,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加快把国家战略势能转化为城市发展实效,务实推动成渝相向发展,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成为了会议讨论的热点,成渝两地会展业也达成了一致共识。 

  “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两地会展行业带来良好发展机遇,在会展行业受疫情影响的背景下,成渝地区会展行业积极行动共谋合作发展,对两地会展行业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参会的成渝会展界人士均表示,希望成渝携手努力,共同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历史机遇,充分激发两地会展企业合作的内生动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深化成渝会展业在重点领域、重点展会、重点场馆、重点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 

  会上,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廖成珍,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重庆市商务委一级巡视员、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主任熊林,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唐燕,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省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杨庆龙,天津振威展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山分别致辞。 

  共谋新发展:发布成渝地区会展业合作发展倡议 

  如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疫情影响下成渝会展业如何创新发展?怎样在成渝地区不断扩大大会上取得的共识? 

  来自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商务学院、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成都市会议及展览服务行业协会、成都励翔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成都青年宏图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和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文化会展公司、重庆市立嘉会议展览有限公司、重庆景程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等成渝会展业界专家和企业家围绕“会展业如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疫情影响下成渝会展企业如何创新发展”两个主题开展了头脑风暴。 

  会上,成都市博览局局长、成都市贸促会会长陈赋发布了《成渝地区会展业合作发展倡议书》,提出五点倡议:一是共建成渝对外开放机制,融合“会展+国际开放”共创全球贸易服务平台和国际展贸交互中心,依托“会展+国家战略”构建双城会展协同平台,塑造双城会展名片,围绕“会展+大城崛起”构建世界城市群赋能平台,集聚全球要素。二是共享成渝展会优势资源,加强双城会展合作和资源机遇共享。三是共推成渝展会优质品牌,塑造成渝会展品牌形象,建立会展共享制造平台和供应链条,以及创新成渝策展办展模式。四是共同践行绿色会展办展理念,积极倡导节能、环保、绿色办展办会。五是共育成渝展会优秀人才,通过建立双城会展人才交流机制,共同举办成渝会展人才交流和培训、双城会展企业交流项目,培育国际化人才。 

  共促新合作:10个项目签约助力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共有10个两地合作项目签约。其中,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签署了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会展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与重庆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签署了会展产业战略合作协议书、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文化会展公司签署了成都创意设计周与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项目合作协议。

2020成渝地区会展业创新发展大会签约仪式 

  为推进成渝两地会展业进一步紧密合作实现共赢,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提升合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本届大会还将举办企业路演及成渝会展企业一对一配对洽谈。预计将有两地企业超过100家通过“一对一”配对洽谈,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展会、重点场馆展开深度交流并力争达成更多新的合作意向。大会还将组织重庆会展企业实地考察新津区天府农博园和都江堰市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等成都会展产业功能区,让重庆会展界充分了解成都会展产业功能区的规划布局、会展产业发展环境,寻求达成更多的实质性合作,为成渝“双城记”贡献精彩的会展篇章。 

  日前,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通过了《关于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的决定》,明确指出“做强极核功能支撑,全面提升城市区域辐射力全球影响力”,要高质量建设国际会展之都。在此背景下,大会的召开无疑将助力培育名展、名企、名馆、名业,提升会展国际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本土专业品牌展会。 

  据悉,前期成都市博览局会同重庆市相关部门,共同推进策划举办本次活动,并得到了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贸促会、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四川省贸促会的悉心指导和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本次大会由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市会展服务中心、四川国际会议有限公司、成都市国际商务会展服务中心承办,德阳市商务局(德阳市贸促会)眉山市商务局、眉山市贸促会、资阳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资阳市贸促会、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四川省会议展览业协会、成都会展联盟、成都市会议及展览服务行业协会也积极参与协办。(王俊杰/文  成都市博览局/供图 ) 


(责任编辑: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