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三届进博会再次出现展位“一位难求”

2020年08月28日 09:49   来源:解放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为世界经济的走向带来诸多不确定性,但记者日前走访一些中国区乃至亚太区总部设在上海的全球知名消费品企业时获悉,对于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新兴市场,跨国巨头们不约而同选择了共同的姿势:增持。

  勇做“首店经济”排头兵,高能级首店次第涌现,这是增持中国的最常见姿势。今年上半年,上海引进首店数量达320家,其中海外品牌首店56家,占比达17.5%,其中不乏全球或亚洲首店等重量级首店。在最近一个财年(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宜家在中国内地新开7家门店,作为试点的中国首家小型商场和首家城市店在今年3月和6月,分别落户上海杨浦和静安。开业不到两个月,如今静安店日客流量已达1万多人次,妥妥成为南京西路商圈的“网红”。

  上半年新晋重量级首店“朋友圈”的还有:YSL圣罗兰全球首家香水主题形象店、丝芙兰首家一站式跨境高端美妆旗舰店、美国炸鸡品牌孛派斯大陆首店、雅诗兰黛集团奢华香氛品牌KILIAN(凯利安)和Editions de Parfums Frédéric Malle(馥马尔香水出版社)全球新概念暨中国首店、日本运动品牌ASICS(亚瑟士)中国首家潮流生活店等。最近,美国雅诗兰黛集团发表的2020财年财报显示,集团净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4%。为此,它公布了一项为期两年的重组计划:全球关闭15%独立门店,裁员近2000人。而当被问到雅诗兰黛中国如何回应近期全球范围内人员缩减计划时,中国区相关负责人果断表示:“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紧追“数字经济”风口,在中国市场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是跨国消费品巨头在华发展的又一态势。相比本土企业,前些年尚处观望中的他们,在疫情的倒逼下,正在急起直追。宜家中国副总裁弗朗索瓦·勃朗特介绍,疫情期间,宜家中国的店铺关闭了6至8周不等,对线下业绩产生影响。“但线上表现非常出色,今年上半年我们线上业绩同比增幅达到67%,未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中国投资力度,其中数字化转型将是重要内容。”

  拥有知名快时尚品牌ZARA(飒拉)的西班牙爱特思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思伊文说,受益于国内各大电商购物节的推动,今年以来,本地区线上销售额远高于去年同期,仅“6·18”当天,ZARA就收到超过22万笔线上订单。

  增持中国市场,还体现在国际消费品巨头拥抱第三届进博会的积极性更高。第三届进博会是疫情之下中国推动全球贸易发展、助力经济复苏回暖的有力之举,目前,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展区的签约面积早已超过规划面积,展位“一位难求”的现象再次出现。宜家第三届参展面积又将比第二届扩大一倍,达360平方米。雅诗兰黛在第二届基础上,展台面积又扩增约100平方米。爱特思集团今年将首次参加进博会。全球第二大奢侈品集团历峰集团今年首次参加进博会,便一举签下500多平方米净展览面积,并将携旗下13个品牌亮相。博西家电、资生堂、NUC、米技、卡赫、福维克等一批国际消费品行业巨头,更是签订了后三年参加进博会的合作备忘录。(记者 吴卫群)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