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制博会搭台 央采会唱戏

2020年09月01日 07:27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记者 刘禹松)9月1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制博会”)开幕当日,由辽宁省贸促会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共同主办的“央企采购洽谈会”(以下简称“央采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辽宁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庞宝国出席洽谈会并致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与辽宁省贸促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当天,27家央企及所属公司负责采购的管理层或采购经理参会采购,与辽宁省相关企业进行对口采购洽谈。

  9月1日至5日,制博会如期在沈阳举行。制博会是我国装备制造业领域唯一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大型经贸展览活动。由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中国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辽宁省商务厅、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贸促会协办,沈阳市人民政府承办。自2002年,制博会已经举办了十八届,累计展出面积15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4477家,其中,境外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4071家。

  有关人士表示,中央企业及其下属公司实力雄厚,采购能力极强,对工业装备的需求巨大,与辽宁省推进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业制造企业“走出去”要求契合。央采会作为推动央企积极参与国家“振兴东北”战略的重要行动,为央、地企业务实对接创造良好机会,搭建了洽谈对接平台。

  据悉,此次洽谈会以“央企采购走进制博会”为主题,邀请到中国电子、中国中冶、中国一重、中国能建、中国化学、中国中材、中国中钢、中国化学、中国能建、中国石油、兵工集团、中国西电、国机集团、中国通用集团、中煤科工集团、中国有色集团等27家央企及所属公司来辽,采购内容主要集中在航空、航天、船舶、核能、兵器、军工信息等国防装备和技术、警用装备及技术、反恐防爆装备及技术、社会安全防范系统、动力传动及控制技术、仪器仪表及检验测量设备、汽车制造装备、工业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工业新材料、燃气轮机组、海洋工程、高档数控机床及其功能部件、刀具模具及零部件、塑胶机械、包装机械、石化装备、IC装备、3D打印设备、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设备、装备制造业工业设计、海洋工程等大型成套设备、铸锻及热处理设备、五金工具及焊接设备、5G通信技术、水电站机电设备、汽车制造装备、输变电设备、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

  洽谈会上,沈阳新松机器人、沈阳特变电工、辽宁东大冷弯型钢、辽宁峰阁钛业、辽宁科瑞德电缆、北新禹王防水、辽宁紫竹集团、辽宁吕氏化工、辽宁北辰电力、辽宁北辰液压气动、辽宁创德机械设备、辽宁海力特种石油装备、辽宁乾丰钢塑管制造、辽宁三锋仪表、辽宁泰丰电气、辽宁新斯盾油品、辽宁兴启电工材料、辽宁易发式电气设备、辽宁营金机械、沈阳浩海无机涂料、沈阳近海招商管理集团、大连冰山集团、大连锐柏集团、大连鸿宇新盛自动化设备、鞍山恒晟金属制品、鞍山新工建设、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抚顺恒跃工业用布、本溪电缆集团、阜新金昊空压机、辽阳宏图碳制品、铁岭特种阀门、云狐科技(沈阳)、溧重进出口(沈阳)等相关行业企业参会,并与央企面对面对接。

  作为本次央采会的一个亮点,辽宁省贸促会邀请了中东欧国家—中国进出口商协会、日中经贸中心大连代表处、日中经济联合会沈阳代表处、斐济—中国贸易委员会驻辽宁联络处、东部荷兰经济发展局亚洲办事处、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代表处等近20家境外商协会驻辽机构代表参会,既搭建了商协会与央企见面的平台,也为辽宁省企业与境外商协会建立联系提供了机会,提升了活动效果,受到多方好评。

  (相关报道详见第4版)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