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山西借“进博会”平台扩大对外开放

2020年09月02日 0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9月1日电 (记者 李新锁)9月1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招商路演走进山西。其间,地处内陆的山西欲借此平台增加进口、扩大对外开放。

  近年来,地处内陆的山西积极借助各类国际平台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在能源革命、产业转型等领域,山西动作频频,和海内外知名企业互动频繁。

  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岫介绍,近年来,山西在医疗、康养、消费领域进口需求较大。

  其间,山西持续壮大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依托自身区位优势,培育康养产业,打造“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推动、扩大进口消费,发展夜间消费。

  王岫表示,山西未来对先进医疗设备、康养服务、高品质消费与进口需求,将日益增长。作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重要国际平台,山西将借力促进对外开放合作。

  面对采购商群体,当天,参展商瑞士天梭、美国辉瑞公司等派出公司高管介绍了第三届进博会参展计划和亮点展品信息。

  数据显示,在首届进博会上,山西交易团组织了1022家企业、3347人参会,实现成交4.39亿美元;第二届进博会上,山西组织了1338家企业、4049人参会,达成现场成交6.06亿美元。

  对此,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表示,山西正处在产业转型关键时期,希望山西借助进博会平台“走出去”“引进来”,扩大对外开放合作。

  刘福学建议,山西应结合产业、消费热点,邀请相关行业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到会洽谈、采购,加强贸易、产业对接,打造对外开放新格局。(完)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