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上合组织副秘书长:将继续推动旅游和文化的多元性的健康发展

2020年09月06日 09: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记者 裴小阁)  9月5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京举办。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唯一由国际组织举办的会议,对于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旅游业重启繁荣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
  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卓农·谢拉利在开幕式上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由于疫情的影响,世界各国都在经历着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挑战,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史无前例的经济上的损害,旅游业可以说是全世界受到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由于疫情的原因使得全球旅行的需求几乎降到零,这样的一个影响有可能会造成全球旅游者的数量急剧降低,以及达到一个1.12万亿美元的行业的经济损失,有大量的就业岗位因此而丧失,这也是自1950年至今最为严重的一次影响。
  卓农·谢拉利说,旅游业的复苏,需要解除隔离,取消出行和经济活动的限制,同时又要采取最为严格的安全措施,保证各国人民健康的情况下,才能够复苏。想要把各国的经济以及全球经济推行到疫情之前的一个水平,并进一步促进它的发展是非常重要,但在这个过程中,也需要支持经济当中各个行业的发展,尤其旅游业的发展。与此同时,我们也能够看到,新的机会在不断地涌现。举例来说,中国非常成功地向世界展示,如何利用线上旅游、云端展览等等线上化的技术提供无接触的服务,成功地推动了旅游业的发展。这些创新可以改善各国旅游环境,提高旅游设施的整体发展水平,这也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卓农·谢拉利介绍,5月22号,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的旅游管理部门领导人共同批准了《2021-2022年旅游合作联合行动计划》,我们确信这样的一个计划将会为各方的进一步的合作和互动注入新的活力。各位大会的参会人,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将会继续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新的引擎和中心。数据显示,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在2019年的时候,GDP总量达到全球GDP总量的22.5%,总量达到18.4万亿美元,到2030年,这个数字可能会达到世界GDP总量的35%-40%。根据专家的预计,到2030年,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体之一,并且它的经济体将会达到100万亿美元,这是由中国、印度和俄罗斯三个新兴的国家来组成的。
  “在这个过程中,上合组织会进一步地促进成员国当中旅游和文化的多元性以及这个市场的健康发展,并为此而签订了专门的谅解备忘录”。
  卓农·谢拉利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列的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清单中,有143项是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的。上合组织在2019年为了提升组织成员国的旅游品牌,展示上合组织的文化多样性和旅游发展的潜力,也建立了一个专题的活动,上合组织八大奇迹系列概念活动,目前也正在顺利地开展。上合组织与世界旅游组织也建立了合作的关系,并希望能够在成员国当中,进一步地发展旅游业,进一步地利用我们的文化多样性,历史文化的丰富资源,来为上合组织的各个成员国带来更好的利益,这一决议并得到上合组织所有成员国的支持。对此,上合组织还建立了一个由各成员国统一支持的旅游合作联合行动计划,——八大奇迹系列概念的活动,也是能够进一步促进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的社会与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