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服贸会湖北省主题日活动签约26个项目 湖北服务贸易规模连续四年中部第一

2020年09月07日 09:33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9月5日北京电(记者刘天纵、彭一苇)9月5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举行湖北省主题日活动。这是本届服贸会上为数不多的地方专场活动,挪威、芬兰驻华大使,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负责人,北京市和商务部相关领导站台捧场,为助力湖北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湖北主题日活动以“开放、共享、启航——荆楚服务双循环新征程”为主题。活动现场,武汉、襄阳、宜昌分别作了会展招商、文化旅游、国际旅游专题推介。一部部饱含荆风楚韵的宣传片,让中外观众竞相拍照,并报以连连掌声。

  “我认为湖北是中国最具活力的省份。”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在致辞中说,湖北人民从疫情的阴霾中走出来,各行各业回归正常轨道,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说,中国是芬兰在亚洲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随着中国中产阶级规模不断扩大,对高质量服务业的需求与日俱增,湖北可以与芬兰加强服务业合作交流,促进服务贸易发展。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佐伯岳彦说,近代以来,武汉一直都是对外开放的高地,随着直航开通、高铁覆盖、消费升级,给湖北和武汉创造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近期,该机构对武汉市日资企业作了走访调查,发现86%以上的日资企业全面复工,95%以上的日资企业计划在武汉扩大投资规模、加快发展步伐。

  湖北省主题日活动除了收到中外友人的“点赞”和“关注”,还收获到真金白银的投资。在湖北省主题日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共有26个项目完成签约,涉及软件开发、跨境电商、数字动漫、区块链合作、生物医药开发、环境与食品安全检测等服务贸易领域。

  服务贸易作为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是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推动高水平开放的新引擎、区域发展战略的新支撑。近年来,湖北服务贸易规模持续扩大,2019年服务贸易额达到775.9亿人民币,占货物贸易19.6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连续四年位居全国前列、中部第一。


(责任编辑:叶玮)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