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国美以“买遍中国”在服贸会上收到多地政府“直播邀请”

2020年09月09日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9日讯 以“全球服务 互惠共享”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在北京举办,国美零售“智慧大屏+全屋智慧家居场景+带货直播”成为综合展区的一大亮点,在吸引大量专业观众的同时,也以“买遍中国”理念,备受政府展团的关注。

  为做好疫情之后的复工复产工作,为更好地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中央提出“六稳、“六保”要求。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今年国家已经陆续出台各种鼓励消费的政策,包括减税降费、发放消费券等措施扩大内需促消费,拉动内需刺激消费也成为各级地方政府的着力点,通过一系列举措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促进居民消费升级。

  作为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团单位,国美以“本地化直播零售模式”为代表的新型消费在激活消费,促进供给侧改革,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正发挥着特殊的作用。

  在服贸会几天的展期内,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海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希,广东省商务厅赵处长,以及湖州市等政府领导莅临国美展台参观指导。同时,国美展台也受到央视俄语频道的关注和报道。

  在国美展台,北京国美总经理金亮向齐静介绍了国美企业文化以及参展情况。国美供图

  广东省商务厅赵处长参观国美展台时表示,对国美带货直播及“买遍中国”业务非常感兴趣,他建议“买遍中国”到了广东,可以加入粤菜大厨现场选用新鲜食材做粤菜展示。同时湖州市长也对国美带货直播和“买遍中国”表现出浓厚兴趣,进而问到国美“买遍中国”什么时候可以去湖州做直播。

  海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希参观国美展台时,对国美“家·生活”战略转型高度赞扬,对国美智慧供应链赋能贫困地区、智能家居生态发展及与央视合作的走遍31省直播带货等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双方探讨了在海南投资发展的诸多想法,为今后国美在海南的发展建立了良好的政企合作基础。

  目前,国美联手央视新闻开启全国31省“买遍中国”超级直播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不断的把优质产品销售到了全国各地。从上海首战到黑龙江、成都、贵州、山东,一路捷报连连。山东一站,3小时销售额达到14.57亿。亮眼成绩背后,是国美零售充分整合自身在供应链、社群、物流、服务交付等全链条的资源和能力,携手众多一线品牌厂商,以此将更好的商品、更低的价格、更满意的服务带给全国消费者,为经济复苏、复工复产、拉动内需、脱贫攻坚助力。

  国美展台人气满满 国美供图

  国美零售CFO方巍在接受香采访 国美供图

  国美零售CFO方巍在接受香港大公报采访时表示,国美与央视新闻开展的全国巡回带货直播将充分发挥各方优势,通过将一系列智慧名优产品及地方优质好货带给全国消费者,也带动了更多内需。同时,与各级政府联动,发挥地方特色,精准挖掘区域性消费潜力,有利于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对于中国经济增长也能起到积极助力作用。

  当前,国美零售正快速开启“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发力构建以线上平台为主的线上/线下双平台+自营/第三方外部供应链的两轴驱动、四轮互动的“社交+商务+分享”的国美生态圈。在深耕自营垂类家电等业务基础上,国美正以更加开放和快速的理念,将多年深厚积累的能力以平台模式释放,为商家在线上线下全方位赋能,使商家获得最低成本、最高效率的运营能力,同时,为平台上的广大用户提供最优性价比的商品和高标准的服务,最终形成国美、商家和用户的多方共赢。(袁梓/文 国美供图)


(责任编辑:叶玮)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