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大和证券正式落地北京 搭建中日合作桥梁

2020年09月09日 13: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 9月9日上午,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大和证券获批组建发布会举办。

  9月9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大和证券获批组建发布会举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支艳蓉摄影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妍,北京证监局机构一处处长卜敏,大和证券(中国)有限责任公司组建负责人耿欣出席发布会。

  会上,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表示,2018年以来,我国开启了新一轮金融业对外开放进程,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先后出台系列放宽金融机构市场准入的政策措施,其中重要的举措之一对资本市场中最重要的专业服务证券业实行全面开放。此次大和证券在北京设立合资证券公司是北京金融开放的标志性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大和证券集团总公司创立于1902年,是代表日本的券商之一。大和证券目前拥有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零售网点,是唯一一家拥有网络银行牌照的日本券商。8月28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公告,核准设立大和证券(中国)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和证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

  大和证券集团表示,中国市场一直是大和证券集团最为重视的海外市场。此次获批设立,仅仅是大和证券搭建中日产业桥梁的第一步。未来,大和证券将结合大和证券集团及新设证券公司合作股东的业务经验及资源优势,为中国资本市场提供更为广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国际投资者参与中国市场,搭建好国际化金融合作的桥梁。


(责任编辑:叶玮)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