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南京)软博会闭幕 10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380亿元

2020年09月10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日,2020中国(南京)软博会闭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此次软博会达成签约项目102项,总投资达380亿元人民币,一大批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物联网等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本届软博会以“数字经济、智创未来”为主题,通过展示、论坛、交易、人才招聘等活动,展示了5G、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产品,以及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业、教育融合发展的最新应用。同期,软博会举办了1场主题活动、1场创新创业活动、1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和10多场专题活动。 

  展会为期4天,10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多家软件、IT企业的最新产品亮相:有兼具充电、上网、翻译功能的“旅行神器”;有像搭积木般预演城市规划的“虚拟城市”;有具备摄像头、传感器、智能语音控制的“智能安全帽”等。 

  国产数据库等虚拟产品也是软博会上的一大亮点。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售前总监李庄庄向记者介绍,40多年来他们坚持走自主知识产权道路,目前,DM数据库系列产品在功能、性能等方面发展很快,已广泛应用于安保、航信、金融、电力、电子政务等领域。在此次软博会上,其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受到参会嘉宾关注。李庄庄表示,目前他们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库已出口至海外,未来,国内对国产数据库的市场需求将不断扩大。 

  南京是中国软件名城,已连续举办16年软博会。下一步,南京将以打造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工智能“产业地标”为主线,以建设数字经济名城、国际软件名城为目标,推进软件、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朱晓颖)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