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一期主体结构完成验收 预计2021年6月前完工

2020年09月15日 09:25   来源:央广网   

  9月12日,中建集团“建证幸福·共赴小康”暨中建八局“走进·军魂匠心”活动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项目一期3号展厅顺利举办。记者了解到,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全部验收完成,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整体外围护幕墙、屋面工程已大面积封闭完成,目前正处于收尾阶段,预计2021年6月前完工。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位于天津市津南区海河中游南岸,是商务部与天津市共建的国家级会展中心,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是上海、广州之外的第三大国际会展中心。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工程项目规划可用地面积1.31平方公里,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大型展览馆、地下车库和设备用房,项目总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展馆面积40万平方米。综合配套区包括酒店、商业、会议、办公与餐饮,共约31.7万平方米。分为两期建设,总投资175亿元。

  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天津国家会展中心项目总工程师王飞宇表示,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一期包括16个展馆、东西贯通的1公里交通连廊、中央大厅。中央大厅由32个伞柱组成,每把伞柱高度是33.9米,伞顶结构长宽均为30米,为了解决伞柱施工精度高、难度大等问题,项目组自主研发了高空无支撑自平衡拼接技术,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节省了支撑体系的投入,减少安全隐患,加快了整体施工进度。为了最大限度利用展览空间,16个展厅均采用84米跨度的钢桁架结构,除桁架两端设有支撑外,中间无任何支撑结构,项目克服整体组装难题,优化施工方案及施工工艺,采用地面组装,分段吊装拼接技术,改进后五到六天完成一榀框架,施工效率比传统安装工艺提高30%。

  值得注意的是,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建筑中融入智慧元素,包括智能智控系统、智能监控系统、智能安防等。此外,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二期工程桩基工程施工完成,地基验收已完成80%,地下主体混凝土结构完成70%,目前已进入有序插入地上钢结构施工。(记者刘阳)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