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上交会云上海外展将于二十三日开幕

2020年09月17日 07:04   来源: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徐晶卉)记者昨天从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组委会获悉,2020年上交会云上海外展将于9月23日至25日举行,这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上海首次举办技术交易“云展”。上交会云上海外展以“打造数字新基建,拥抱线上新经济”为主题,参展企业70多家,将带来近百项先进技术进行展示交易和全球发布。

  据悉,今年上交会云上海外展主要由展览展示、开幕论坛、交易促进、宣传推广4个板块组成,预计将辐射3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10万买家,力争达到百万级线上传播量。其中,展览展示共设置序展、科技创新、智能防疫、上交会发布和交易服务5个展区,对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创新性技术进行重点展示,聚焦首展首发新成果,技术先进型企业将集中亮相新技术新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上交会云上海外展将首次探索智能交互技术与会展相结合的新模式。通过云上会展App,展商在平台上可实现一键布展、快速营销、定向触达、智能聚客等新功能。凭借平台拥有的便捷登录、按需浏览、实时询盘、在线洽谈等在线功能,展商可面向全球宣传、招募国际买家及专业观众,极大提升云上观展体验,而观众无论在全球哪个角落都能获取展会信息。

  “通过网上虚拟展厅等互联网新技术进行展示洽谈,我们可为展商提供云发布、云直播、云洽谈、云采配、云签约等五大核心功能。”上交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凭借国际化的推广及有效的海外买家引流措施,本届上交会云上海外展将确保每位展商在展期内洽谈的买家数不低于十家,通过组织有针对性的云上贸易洽谈、云上外贸沙龙,精准匹配供需,促成云下单、云签约。

  上海正在加速建设世界会展之都。会展业是上海服务经济的重要引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市会展业也在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展新模式。上交会云上海外展致力于探索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智能交互技术深度融合的会展业新业态、新模式,完善服务国家战略的国际性技术交流合作平台和专业性科创中心服务体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技术贸易领域的数字化智能线上会展平台。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