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京津冀冰上专业技能人才研讨及展示活动举行

2020年09月21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第三届京津冀冰上项目专业技能人才主题研讨及展示活动17日在北京举行,活动聚焦补齐冰上专业技能型人才发展短板,探讨如何通过精准培养促进冰上人才水平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为全力保障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抢抓冬奥会机遇进一步扩大冰雪人口,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奠定基础,北京市逐步加大冰雪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力度。

  疫情发生后北京市体育局积极抗疫,统筹规划,多措并举加强冰雪运动发展和冰雪人才培养,本届研讨会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北京市乃至京津冀地区冰雪人才建设典型,旨在进一步激活区域冰雪人才活力,开创冰雪人才工作开展新局面,为全力保障冬奥会筹办和冰雪产业复苏发展助力。

  当天活动分为主题分享和技能展示两个环节,来自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体育局相关部门以及京津冀地区相关冰场负责人、俱乐部,专业院校、冰雪企业等近百名人员,就冬奥筹办冰上专业人才需求情况、防护师培养等冰上产业链人才培养情况、高校冰上专业技能人才培训体系建设等内容展开探讨。

  疫情对冰雪行业发展无疑产生了一定影响。与会人士就疫情背景下的冰雪专业毕业生未来就业前景分析、冰场节能运营,以及冰上运动防护、常态化防疫下的体育场馆运营等也进行了分享交流,并邀请国内冰场一线专家对冰上场地制冰划线、制冰及修冰进行专业展示讲解。

  活动期间,还成立了冰上专业技能人才智库,汇聚一批来自全国冰上专业技能领域的专家队伍,以期打造促进京津冀地区冰上专业人才工作建设的高端智库。

  “冰上专业技能人才发展研讨会暨展示活动”作为由政府搭台,专家“唱戏”,各体育院校、冰场受益的高质量交流平台,自2018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在破解北京市乃至京津冀地区冰上技能人才培养瓶颈、助力北京冬奥会筹办,缓解人才供需不平衡矛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