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300余种特色农产品亮相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0年09月22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1日,在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黄河流域特色农产品和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启动。160多家企业300余种产品参加展示展销活动,展销产品涵盖了畜牧、水产、粮油、蔬菜、农产品加工多个特色品类。

  据了解,该活动由农业农村部主办,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以青海、四川、甘肃、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黄河流域八省区和农业农村部确定的贵州、湖北、湖南等地贫困县特色农产品为重点,集中展示独具特色的黄河流域地方农产品,集中展销贫困地区优质绿色农产品品牌,展现黄河流域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助力消费扶贫,推动产业振兴。

  展销活动的展区位于万荣县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A区东侧,占地面积450平米,分中国农业出版社、青海、四川、甘肃、内蒙古、陕西、河南、山东、贫困地区、运城特色农产品、山西展厅共11个展厅。作为东道主的运城特色农产品展厅征集了50余种地方特色农产品供参展群众客商免费品鉴。

  展区以“中国风格、地域特色”为设计基调,以沿黄流域八省区位置为设计脉络,以特色农产品为表现载体,突出运用传统文化元素,将地域文化、企业文化、产品文化有机融合,全面展示黄河流域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在绿色化、品牌化、产业化上的工作成就。展销时间持续至9月26日。

  9月22日,农历秋分,将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此次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将在山西运城举办,这也是主场活动首次走出北京。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有启动仪式及群众联欢、乡村绿色发展研讨会、黄河流域传统农耕文化展览展示、黄河流域特色农产品和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大型电商平台及“十大农产品网络销售达人”特色农产品网络销售擂台赛、“奔向小康”长跑比赛、黄河流域农民楹联邀请赛、观摩万荣后土祠庆丰收活动、稷山板枣园庆丰收活动等。(记者 屈丽霞通讯员王康杰)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