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启幕 探讨后疫情时代电商发展新趋势

2020年09月24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22日在河南郑州启幕,参会人员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全球跨境电商行业最新发展趋势。

  以“全球疫情下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本届大会,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共同主办,印度尼西亚、葡萄牙、波兰等国家驻华使馆官员以及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世界贸易组织、世界海关组织等国际组织相关负责人等600余人参会。

  本届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等活动,旨在促进世界各国跨境电商交流合作和探索贸易新标准。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加速了跨境电商的广泛应用。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关跨境电商监管平台进出口增长26.2%,成为稳外贸的主力军。

  河南省省长尹弘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南充分发挥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作用,积极创新跨境电商监管服务,加快构建全球电商集疏网络体系,跨境电商呈现强劲发展势头,交易额年均增长20%以上,2019年达到1581亿元人民币,规模和应用水平居全国前列。

  “当代经济如果没有电子商务,对吉国也是不可想象的。”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理博罗诺夫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吉国正在循序渐进地推进政府服务数字化,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探讨全球疫情下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这对吉国也具有现实意义。

  世界海关组织秘书长御厨邦雄、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兼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豪尔赫·切迪克、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也分别通过视频围绕后疫情时代全球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其间,郑州市与境内外跨境电商企业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主办方选取6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63.7亿元人民币。 (记者 李贵刚)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