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六届侨交会打造“数字云展+海外采销中心”新模式

2020年09月27日 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六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简称“第六届侨交会”)25日通过跨国连线,与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阿联酋广东商会、南非—中国深圳总商会以“云签约”方式签署了海外采销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国—马来西亚采销中心”“中国—阿联酋采销中心”“中国—南非采销中心”。

  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侨交会组委会主席郑汉明表示,侨交会通过多年来建立的全球商贸网络,与海外有资源、有条件、有渠道的机构合作共建采销中心。

  郑汉明表示,此举一方面可以将海外实体展会和经济贸易活动转化成可持续落地的商业资源,收集当地采购和销售需求,承接海内外供应链服务,通过侨交会线上展会服务平台解决海内外中小批发商采购成本、运输和运营成本高的问题,降低外贸风险,为外贸进出口降本增效。

  另一方面,侨交会通过与海外侨商进行数字化连接,让海外侨商成为国内外贸企业出海的新支点。同时,平台也赋能海外侨商,让海外侨商利用互联网平台在海外再次创业,成为中国互联网科技发展的受益者。

  据了解,第六届侨交会由广东省侨联、广东省贸促会、深圳市侨联、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联合主办。此次参展企业累计超千家,海内外共有5.5万家采购商在线上进行观展、询盘;参与产品对接会的海外侨商及采购商近5000人次。接下来,侨交会将通过“数字云展+海外采销中心”新模式,进一步凝聚侨商力量,满足海内外企业展览展示、交流交易、以及开展国际贸易相关配套服务的需求,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供应商、采购商的贸易交流与合作。(郑小红 朱族英)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