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天鲲号”等国之重器将参展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

2020年10月02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喻春在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下称“海博会”)将于10月15日至18日在深圳福田区会展中心举办。据悉,今年的海博会将展出“深海一号暨蛟龙号”“天鲲号”等三大国之重器,且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据了解,今年海博会主题为“开放合作、共赢共享”,共包括展览、论坛、配套活动三方面内容。今年海博会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相较去年面积增加了63%;展览时间由3天增加至4天。截至目前,已有涉及40多个行业细分领域的600余家单位报名参展,展商遍及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包括67家外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 

  深圳市副市长张勇介绍,过去一年,深圳市海洋生产总值约2600亿元,同比增长约8%,海洋生产总值占全市GDP值约10%。海洋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大约为0.2%、30.6%和69.2%。 

  张勇称,深圳已建及在建的海洋领域各级创新平台近34个,其中包括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8个、市级重点实验室7个、市级工程实验室10个、市级工程(技术)中心1个、市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6个,集聚了近千名海洋领域高级研究人员;已建有深海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及装备研究/生产基地、海洋生物医药技术支撑平台(坪山)、国际生物产业基地、深海海洋装备试验和装配基地、深圳蛇口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等一批海洋相关基地。 

  今年海博会还将采取“宏观论坛+专业论坛”模式,打造海洋领域论坛品牌。同时,海博会将谋划海洋经济招商和项目推介、金融机构企业对接洽谈、涉海企业项目路演、海洋科研成果对接等活动。(朱族英)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