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江西集中展销上千种扶贫产品 “买买买”助脱贫

2020年10月04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赣南脐橙、井冈蜜柚、广昌白莲……9月30日下午,第四届江西省扶贫产品展销会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省图书馆新馆举行,上千种扶贫产品在展馆中集中展销,让人目不暇接。

  江西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路文革在启动仪式现场发布《江西省消费扶贫行动倡议书》,希望广大消费者响应号召,关注、支持、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实现扶贫产品供给与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需求有效对接,营造形成献爱心、助脱贫的新潮流新风尚。

  记者在展销会现场看到,各展位布局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有着一县一特色的形象造型。几乎每个展位前的消费者都络绎不绝,不少消费者提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后悔备少了货,根本不够卖。”在安远馆售卖脐橙、山药等农产品的魏远宗喜笑颜开,他所在的合作社共有55名贫困户,此次展会上的产品大多都是贫困户自家种的。

  “柚子已经卖了一万多斤出去,刚刚紧急调货了,不然没有东西可以卖了。”面临“不够卖”这种情况的还有胡瑞雪。“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和洪灾滞销的农产品几乎都卖出去了。”

  “这里的产品又便宜又好,还有一些平时很难买到的‘土特产’,加了好几个商户微信,以后可以直接找他们买了。”消费者李桂芝刚刚“血拼”完,在多个展位购买了脐橙、蜜柚、蜂蜜等农产品,由于一个人拿不下那么多东西,她还在一些展位留了地址准备将产品邮寄回家。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全省消费扶贫月活动的主场活动,全面展示交易全省扶贫产品,共有104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区、功能区)参展以及300多家企业和合作社参加展销。此外,展馆使用面积达12000平方米,参展扶贫产品达2000多个,涉及米面粮油、时令果蔬、休闲食品、茶类饮品、禽畜产品等多品类扶贫产品。

  此外,江西已开设消费扶贫专区232处,建设消费扶贫专馆114处,实现了107个县(市、区)及功能区的全覆盖。打造了消费扶贫江西馆,截至9月底,上线扶贫产品4000多种,销售金额达1600多万元。(李韵涵)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