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一个小众展会线上收费办,效果如何?

2020年10月09日 17: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9日讯  机械汽车展览联合会在近日举办的会员活动日上,推广了会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成功主办2020年中国电磁兼容大会、第二十五届国际电磁兼容与微波暨测试测量技术交流展览会(以下简称电磁大会)在线上收费举办,取得超预期效果的特别案例。 

  本次线上电磁大会在今年7月举办。采用网上数字营销,受众通过微信分享进一步扩展了展会的宣传面和关注度。因为电磁兼容行业相对较小,展会规模不大,原来线下展也只有4000平米。这次有27家展商报名参加了线上展会,其中4家进行了直播,主办单位深挖行业痛点和企业需求,组织行业热点论题交流,并为每家参展商至少介绍100家潜在对接客户。结果效果出奇的好!展会点击量超36万。每家参展商接触的客户较以往在线下参会翻倍增长。 

  以往线下电磁大会的观众一般有1000多名,主要来自北京周边。这次线上展则不受时空限制,网上观众地域分布数据北京、上海、深圳、广东、成都等地基本相差不多。这次线上电磁大会共举办34个论坛,每个论坛在线观众平均都有几百人,平均观会时长都在25~30分钟。 这次线上对参展商的收费,大多数参展费用不低于线下展会,参与厂商专场直播费用要高于线下展会。展后参展商及网上观众都给予了好评。直播展商中的一家南京企业网上签约合同额超过一百多万元。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放手让年轻同事尝试创新,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这次线上展会的收益,超过他们往年线下展的收益。又有这次展会实实在在的统计大数据的支持,他们信心满满,准备在进一步总结改进基础上,明年线下线上一起办。 

  这个经验值得展联会员共同交流借鉴,重新开办展览以来各主办机构都在探索线上展会的实践,未来会展线上线下融合是大势所趋,网上直播也将成为厂商必选的营销方式之一。为此,展联在9月底举办的活动日上,就这个题目深入探讨互学互鉴,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传统产业产品会展会向数字型展会转变。(袁梓/文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供图)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