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0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在蓉开幕

2020年10月14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13日在成都开幕,本次论坛聚焦“双循环”新格局下生态环境产业走势,就“双循环”与产业新趋势、智慧生态与绿色创新、新基建与行业新活力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分享。

  开幕式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在致辞中表示,大力发展环保产业,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之一。“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部将秉持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我国全面推进绿色发展转型的战略机遇期,加快形成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邱小平表示,我国环境产业已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生力军,为实现绿色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产业技术支撑。未来,生态文明建设将进入新阶段,环境产业大有可为,从事环境产业的广大民营企业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指出,近年来成都绿色发展实现显著进展,在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宏观背景下,成都将大力推进技术创新,持续做强产业支撑,深入推动发展转型,积极引导社会参与,让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绿色福祉更加普惠。

  论坛期间,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还发布了“2020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并对上榜企业授牌。“从结构来看,本年度登榜的50家企业中,A股上市公司36家,H股上市公司9家,新加坡上市1家,非上市环保公司4家。从数据来看,9家公司年营收过百亿元,13家环境企业营收在50亿元至100亿元之间,较去年增加4家。”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秘书长马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当日,为期3天的第二届中国环博会成都展同期开幕。本届中国环博会成都展总展览面积达到23500平方米,较去年增长11%,

  据悉,中国环博会是被誉为“全球环保产业风向标”的慕尼黑国际环境博览会全球系列的中国展。本次成都展吸引来自日本、德国、美国等12个国家以及国内共317家环境企业参加,集中展示市政、工业、农村领域的水、固废、大气、土壤污染治理等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单鹏)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