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漳州智慧城管再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0年10月14日 14: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12日至15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举办。漳州智慧城管作为漳州数字化、智能化的优秀成果,继第一、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后,连续三届受邀参展。 

  今年参展项目是以五年来漳州在数字城管方面积累的海量数据为支撑,通过实行数据分析汇聚化、问题发现智能化、应急管理标准化、城市管理社会化、执法行为规范化、市县平台一体化等“六化”手段,对该平台进一步升级,在城市治理中高效发现问题、高效调度人员、高效处置问题。 

  据了解,打造智慧城管,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科学化、智能化的要求。漳州市政府在2018年作出漳州数字城管向智慧化提升的决策部署,由市城管局牵头建设,该项目曾获“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是福建省唯一获得此殊荣的数字城管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漳州智慧城管于今年1月建成投入运行,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推动功能整合,拓展应用场景,规范数据标准,打造“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五位一体的城市管理体系。(张启智)


(责任编辑:叶玮)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