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南威软件集团执行总裁林立成:智慧公安南威瞄准“新基建”

2020年10月14日 16: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日,南威软件集团执行总裁林立成做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演播室,畅谈“后疫情时代”的智慧公安、公安大数据和市域治理现代化。他表示,随着“新基建”的不断推进,南威软件也将紧紧抓住市场机会,积极参与相关项目建设,更好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林立成介绍,南威软件集团是数字政府服务与运营商、公共安全大数据专家、信创软件产品提供商和综合集成服务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知名科技公司。威盾科技集团是南威软件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公共安全大数据专家,致力于为智慧公安建设提供全警通用、警种专用、基层应用的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集团以公共安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为核心,聚焦数据融合共享与高端集成服务,专注于智能感知数据采集传输与治理、视频中台与数据中台、警务实战应用产品的研究与开发。经过10多年的积累沉淀,集团公共安全产品已覆盖北京、福建、西藏、浙江、安徽、广西等九个省份,25个地市的公安信息化建设项目。尤其在福建省,集团参与了福建公安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也承建了省厅,以及福州、泉州、厦门等重要地市公安机关信息化建设的众多项目,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沉淀了很多技术产品,比如说视频中台、数据中台、数据的传输与治理、跨网交换等,这些都为公共安全的顶层应用提供了能力支撑。集团建设的众多公安信息化项目服务于多个警种与领域,有效保障了党的十九大、G20峰会、厦门金砖会议、三届数字中国峰会等重大安保活动。 

  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态势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后疫情时代”,面对挑战,南威软件集团如何去推动智慧公安、公安大数据、市域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建设呢。林立成介绍,威盾科技集团在疫情期间落地的“智能感知疫情研判专题”,依托智能感知大数据平台、人像平台、智能车辆管控平台等实战应用,对疫情高发地区入闽人员、车辆信息进行轨迹分析与智能研判,有效辅助甄别相关人员是否为去过疫情高发区或是否有接触史。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威盾建设的泉州城安系统,日均分析700万人次,累计分析目标人员10000余人(含接触人群和疑似病例),实现了以实战应用助力疫情防控。 

  随着信息化与数字化时代的来临,城市公共安全治理服务的数字化发展迅猛,在这股潮流中,南威在哪些方面进行了布局,以便在这股潮流中占据先机、赢得主动呢?林立成表示,从今年上半年的运行情况来看,南威在推动数据的融合共享应用方面来说还有进一步的空间,接下来将主动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公共安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持续推进公共安全技术研发及应用创新,积极探索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与公共安全技术的融合发展。通过对一系列公共安全技术服务进行持续的研发和投入,培养一批高层次公共安全科技人才队伍,为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提升公共安全保障能力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 

  如何实现真正的大数据共享呢?林立成表示,南威集团是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是做顶层应用产品开发的,和华为、阿里、腾讯等国内知名公司都有良好的合作生态。只要是优质的产品,都可以集成到整体解决方案里。比如近期,集团和阿里的达摩院团队在联合研发视频中台,要通过视频中台把这种算力算法的资源做一个弹性调度,把各个厂商和算法汇聚在一起,并对这些资源和算法进行统一管理,将视频产品的技术能力发挥到极致。 

  南威集团此次参展,给大家带来了哪些新的成果呢?林立成介绍,除了公共安全板块,南威在“数字政府”方面是全国的龙头企业,如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方面都有典型实践案例。另外,在城市管理方面,像i厦门、掌上南平、泉州通等城市统一服务入口都是南威的产品成果。综合来看,南威集团涉足的行业跟领域都是助力推动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于公共安全、数字政府与民生方面。林立成强调,科技信息化最终是用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从而提高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与幸福感。(陈娟娟 何金月 林敏) 


(责任编辑:叶玮)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