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安徽合肥农交会签约引资项目778个

2020年10月19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8日从2020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以下简称“合肥农交会”)成果发布会上获悉,合肥农交会期间,签订农业招商引资项目778个,总投资额1617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合同金额1467亿元;大会签约项目115个,签约总金额612亿元。 

  此外,现场销售额近亿元;签订贸易订单2389份,合同金额近29.7亿元。 

  当日,为期3天的合肥农交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华介绍,合肥农交会展示了该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成就,促进了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融合发展,打造了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交流合作平台。 

  合肥农交会布展总面积10万平方米,包括8大展区、90多个展厅;展示展销农产品2.6万多种,吸引6000多家农业经营主体、采购商等参展参会;吸引8万多名民众和1.5万余名专业人士到会参观、购物。 

  其中,韩国、斯里兰卡、瑞士、埃塞俄比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8名使领馆官员参会;25家在皖投资的外资企业和28家台资企业参展。 

  王华说,合肥农交会举办期间,山东大米、云南米线、新疆红枣、青海牦牛肉、内蒙奶制品、台湾酒水等受到人们追捧。在境外展区,俄罗斯羊奶、法国红酒、越南咖啡等产品吸引了众多年轻人驻足。 

  合肥农交会还突出长三角一体化,加大面向沪苏浙地区招商引资力度,落实签约项目20个,签约金额达133亿元。加强与沪苏浙地区项目合作和产业协作,在长三角一体化展区,设立3个160平方米的展区供沪苏浙地区展示,邀请了100多家沪苏浙农业企业等参展参会。 

  此外,举办“长三角农产品加工一体化发展分工与协作专场对接会”,来自上海、南京、宁波等地50多位釆购商与安徽50多家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对接,签订97个意向协议和5个购销合同。 

  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农交会特别打造“安徽农交会京东线上展销会”,这是中国首个依托大型电商平台,将线下展品集中在线上展示展销的展会,通过链接、运营、挂牌等形式,已入驻商家2000余家;澳大利亚和上海等地的合作项目实现“云签约”。(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