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今天,昆明在上海揭牌两办事处促会展合作

2020年10月28日 17: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讯  今天,昆明市商务(上海)促进中心和东方环球会展集团上海办事处在上海隆视广场融创上海区域集团总部宣布成立。

  国际展览业协会名誉主席、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党委书记、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主任陈先进,昆明市商务局副局长赵斌,上海首饰设计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崇禧,融创上海区域总经理危建平,东方环球国际会展集团董事长张晋云,东方环球国际会展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叶云翔和励展博览集团、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上海东浩兰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英富曼会展集团、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法国智奥会展集团、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上海华墨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迈氏集团、上海荷马展览服务有限有限公司、灵通展览系统股份有限公司、31会议等国内外知名会展机构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陈先进在发言中指出,昆明现在处于多项政策规划叠加的区域,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昆明会展业在最近五年取得了快速发展,一跃成为在全国排名前10名的城市。首先是昆明城市包容开放性强,对外合作态度真诚,服务细致专业。第二是对发展会展业的规划清晰科学,积极完善会展场馆扩容等硬件建设升级,提升会展的专业化服务。一直认真按规划去推进城市会展发展。第三是昆明会展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强。立足城市和产业发展,高标准打造会展品牌。希望上海会展业和昆明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昆明市商务局副局长赵斌在致辞中表示,昆明市商务(上海)促进中心和东方环球会展集团上海办事处的成立,将是开启沪昆深化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昆明商务宣传、促进昆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当前,昆明主动服务和加快融入“一带一路”的经济带,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发展战略,着力打响“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三大品牌,正在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赵斌介绍,中国(昆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在去年获批的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昆明片区面积最大,产业聚集最多,核心中心优势更加明显;今年昆明还获批了国家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城市、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我们还在积极申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铁路口岸。昆明的会展集聚区也正在建设和招商中。希望上海和国内外商务、会展人士深入了解昆明,多为昆明经济社会发展投入资源,一起携手共进,紧密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东方环球国际会展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叶云翔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东方环球会展集团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辐射中心,紧紧围绕云南省打造“三张牌”决策部署,以改革推动发展、以品牌塑造优势、以创新激发活力,聚焦展会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数字化、市场化和特色化发展要素,努力打造以“国际会展之都”和“云之南·海之南”会议之都为目标的会展产业链。 

  叶云翔表示,成立上海办事处,是东方环球会展集团着眼市场导向,提高竞争力与资源引入的重大决策,办事处将积极发挥窗口联络、资源连接等作用,依托上海的市场优势和资源优势,提高品牌价值、管理水平和竞争能力,更好的为自办展会项目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 

  希望上海办事处能立足国际化谋发展,在 投”和“引”上下功夫,依托大平台、融合大人文、联通大商圈、带动大产,打造成为一张具有国际视野的、承载国际品牌的靓丽会展名片,为公司会展产业发展的提质增效注入新的动力。 

  在签约仪式上,东方环球与四家前期达成合作意向的上海首饰设计协会、灵通展览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墨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万果联四家机构进行了合作签约。 (袁梓/文并摄影)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